close

IMAG8242.jpg

有點恍神的在機場廁所刷牙化妝換上隱形眼鏡之後,

晃晃找到了搭公車的方向,

走出來才看到了愛丁堡的天空,

早上9點多,還有點灰灰的,

認真算起來這對我來說才真的是很徹底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呢!

之前在台灣也有一個人去過花蓮,不過也才三天兩夜,而且中間還有去見之前在台北的同事,

認真算起來比較像探親

诶居然敢拿花蓮跟愛丁堡比我也是醉了

小學的時候,就很喜歡騎著腳踏車跟鄰居小屁孩們到處探險,

雖然都沒多遠,但在腦海中自己畫了一個散步地圖,至今都還深深記得,

小時候爸爸其實很嚴肅,有點兇,所以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早熟的孩子你看看,這麼小就心情不好)

第一站就是家附近的水族館,現在已經沒有太多水族館在路上了,

但以前家附近就有那麼一間,

家裡的鬥魚跟養了快6年的巴西烏龜就是在那裏買的,還記得他叫kiki

去那裏看看那些在水裡的魚兒們彷彿到了另個世界,

一個人,覺得平靜開心,像秘密基地,我想老闆跟老闆娘也知道,

所以他們也總是沒多說甚麼,

國中以後就愛上了植物園,不用錢,四季又有不同的樣貌,我總是喜歡起個大早,

搭1號公車,聽著音樂搖搖晃晃的搭到那裏,

喜歡一個人的習慣真的就是從小養成,

但奇怪的是,我總是害怕一個人吃飯,

一直到出社會開始工作以後才慢慢嘗試

IMAG8239.jpg

買完公車票外加一個奇怪的草莓糖果之後,

就把行李放在雙層巴士的行李架,上2樓找我最愛的車頭座位

好喜歡好喜歡歐洲國家的雙層巴士跟前面的頭等艙,

雖然玻璃上看起來剛下過雨,但一點也不影響我旅行美好的心情!

IMAG8240.jpg

出發前三天才在Kipling購入的登機箱,

沒太多選擇但花花的圖案辨識度很高,

IMAG8241.jpg

在愛爾蘭的3電信在英國是需要開漫遊的,我是每個月儲值20歐,

也不知道漫遊到底可以用多少,

反正需要Google map我就開一下,不然巴士上也有WIFI可以用,

看著Google map,我的Hostel就是在愛丁堡附近,所以在他們最熱鬧的 Princes Street 下車就不會錯,

就在我從二樓要走小樓梯下去巴士出口準備下車的時候,突然的巴士一個剎車,

我整個人飛起來往下跌到一個蘇格蘭大叔身上,飛撲,超尷尬,

一直道歉畢竟被我撞到應該也是頗痛,

但他反而跟我開玩笑說It's ok!  I think is because you too light hahaha eat more!

立刻愛丁堡+30分哈哈哈,

100_1196.JPG

下車站牌遠遠就能看到愛丁堡的方向:)

100_1203.JPG

深呼吸一口氣,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一個人來到了英國!

然後看著google晃啊晃的就找到的Hostel

我訂的是這間『Castlerock』

http://www.castlerockedinburgh.com/

我一點開網站就決定是他了,感覺網站就做得很可愛啊

是在英國workinholiday的朋友推薦給我的,CP值無敵高,

定3晚10人混房才40歐,交誼廳還有免費的可可茶咖啡可以泡,

IMAG8246.jpg

Hostel 一出門口就能看到愛丁堡,有看到嗎右下角,

跟我昨天定的荷蘭3晚97歐還甚麼都沒有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

IMAG8247.jpg

Hostel外觀也是一間古堡真的很喜歡,晚上回來雖然是有點暗,但也不至於不安全,

自己去這幾天覺得愛丁堡跟都柏林比起來真的安全太多,但當然自己一個女生的話還是要小心!

IMAG8248.jpg

從愛丁堡左手邊的樓梯走下來就可以到民宿了

所以不囉嗦放好行李第一站當然就是先去愛丁堡晃晃,

IMAG8263.jpg

外面停了這台紅色小餐車好可愛

100_1220.JPG

聽朋友說裡面就是一個博物館,門票很貴他覺得不值得,

說真的我熱愛看城堡房間裡面華麗的decoration,

對那些歷史很無感,加上英文也不是真的那麼好,

於是也在外面拍拍看看就離開了,

後來跟一個當地Local見面吃飯也聊到這個,

他說裡面現在其實還有其他人居住,所以並不是開放所有區域給大家參觀,

他本人也不是很推薦花錢進去 顆顆,

當地人都這樣說了so.....如果我今天是很有錢的人我會進去拉,

但人家只是個小背包客,能省則省囉,

不過愛丁堡外面看到的風景真的好美,

站在城堡外面的瞬間我內心真的很彭湃耶,

看來今天是好天氣呢

100_1215.JPG

其實之前對愛丁堡一點也不了解,

從來也沒把它放在心上,

只覺得阿如果要去英國就是倫敦了,

沒想到這次稀哩呼嚕的就到了愛丁堡,

在外面自拍的時候,也遇到了一樣是一個人旅行的一位馬來西亞...阿姨?

年紀有點大,但專業的揹著相機,有趣的是我們不約而同在城堡前自拍了一會,

然後我就決定搭訕他問要不要幫忙拍,她立刻說當然好啊Selfie她真的很不在行,

互相拍完小聊一下就道別分開了,

在這也有個小插曲,

跟隨我多年的手錶在我開心拍愛丁堡的時候居然鬆開掉到了地上,

我卻也渾然不知,還好在我附近拍照的法國一家人看到過來叫住我

超感激的,一直說著謝謝但他們回我甚麼mo阿moi之類的我真的不解,

就直覺是不會講英文但好心的法國人哪 

不論如何無比感謝你們,不然我一定會哭死!!

這次也因為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很多時間就是穿梭在小巷子裡晃啊晃,

IMAG8271.jpg

這面鏡子好像是在whiskey酒廠外面還是附近,

我經過的時候剛好跟鏡子裡左後方的那團女生一起停在前面,

一群女子就在鏡子前面驚呼,阿~~我好想永遠停在這鏡子前面哈哈哈哈不誇張,

超有趣的,果然全世界的女人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希望自己纖長

IMAG8279.jpg

接下來就亂晃到了Grassmarket Rd跟Victoria stree走走,

勘查一下地形XD

IMAG8280.jpg

IMAG8282.jpg

IMAG8285.jpg

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在街上,

但我抵達的時間實在太早了,所以大多還沒開,

沒吃早餐的我原本看到IG上有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健康早餐,

沒想到禮拜一公休所以也只能作罷,

最後被這個櫥窗是巴黎鐵塔的馬卡龍咖啡店吸引,

IMAG8287.jpg

而且看到很多人進去,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就進去想買的咖啡跟蛋糕吃一下,

順便打發待會跟一個沙發衝浪的Local約12點之前的時間,

IMAG8288.jpg

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我真的是有選擇性障礙的人,

而且白癡的是總是擁有選到南吃食物的能力,

應該買哪個有綠色馬卡龍或是閃電泡芙的阿!!!!!!!!!!!!!!!!!!!!

到底為什麼我最後會選那個奇怪的哈哈哈,

看老半天進去排隊之後才發現到我剛好沒位置

就覺得算了我take away去旁邊的廣場吃好了,

還好天氣也不算太差,意外的是咖啡店店員各個都用法文交談,

應該是法國人開的蛋糕店:)

IMAG8291.jpg

是的,我最後就選了他

是不難吃啦但...............好甜喔,

而且上面就是法國人熱愛的蛋白霜,

嗯.就....還好咖啡還ok,

IMAG8294.jpg

12點我就在Hostel門口等這次在coachsurfing約的朋友Duma,

Duma是非洲人,但在法國長大,會很流利的法文,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愛丁堡,

不知不覺也住了五年,很喜歡這裡之後也會繼續定居下去,

一開始我們只是約喝咖啡聊聊天,但我們聊了一下發現我喜歡逛美術館之類的,

他就決定先帶我去附近的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

100_1260.JPG

這裡真的很棒,記得有三到四層樓,

有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展品在展出,空間也真是設計的美到不行,

很舒服非常適合無聊的午後來閒晃,我最喜歡的是兒童區

100_1264.JPG

100_1266.JPG

我們就邊逛邊聊,聊愛爾蘭聊台灣聊英國天氣甚麼都聊,

100_1267.JPG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沙發衝浪約上面的會員出來,一開始很緊張,加上又是說英文,

很怕尷尬或遇到怪人,

雖然上面都有 Reference(一定要認真看是不是灌水的)

可以參考,

但真的很難講,所以就約了個正中午12點,

還好Duma真的是個很友善也非常紳士的人

其實我自己主動丟了好幾個人約MEET UP但人家都不回我還好Duma主動send 訊息給我

老實說逛完博物館真的頭昏眼花,於是我們就去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我告訴Duma我想去聖誕市集,但如果他有事可以不用陪我沒關係我可以自己逛,

IMAG8310.jpg

但他說待會他只是要去圖書館,時間還早,就帶我去了~

聖誕市集其實就在王子公園裡,

非常夢幻哪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逛歐洲聖誕市集,他們把所有能搬來的幾乎都搬來了!

IMAG8314.jpg

IMAG8315.jpg

IMAG8316.jpg

IMAG8320.jpg

這個真的會升到很高,坐在上面的小孩叫超慘的,

我跟Duma一直說到底為什麼要花錢讓孩子上去哈哈哈哈超可怕的,

IMAG8321.jpg

回到愛爾蘭之後才發現,我喜歡的vlogger Zoe居然也有來愛丁堡的聖誕市集!!!

我居然跟我愛的部落客同步了我的天啊,

雖然很多人覺得她越來越商業化,但我還是喜歡她吵吵鬧鬧的英國腔:)

當然她也有拍成 VLOGMAS https://youtu.be/8hnQQ-JFcsk

看完好後悔沒有去走那個聖誕樹小迷宮跟搭旋轉木馬喔!

雖然是要買門票的,但在歐洲的聖誕節可能就這麼一次了,回憶無價

IMAG8323.jpg

逛完市集在跟Duma分開前邀請他跟我Selfie,

Duma真的有點高,不誇張講話都要彎下腰才能聽清楚我講甚麼哈哈哈,

接著分開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IMAG8326.jpg

還在路上遇到貓頭鷹

順便去Duma說的 St. Giles Cathedral 走走,

他很推薦進去參觀,參觀是免費的但如果你想拍照可是要付個幾磅意思一下喔,

 

IMAG8340.jpg

裡面的氣氛真的很寧靜,而且有一區讓人家投錢點下祈福蠟燭的地方,

不免讓我想到了台灣寺廟的光明燈,但其最後目的都還是祈求著健康平安

真的很有趣呢!

IMAG8343.jpg

愛丁堡就真的是一個安全到我可以把手機放在地上或任何能當腳架的地方倒數自拍的城市,

這張很好笑,拍完我才看到後面那群cosplay的人朝我走過來...........................

IMAG8346.jpg

在街頭看到紅色電話亭真的很有fu!

IMAG8347.jpg

IMAG8348.jpg

IMAG8349.jpg

很可愛的看板讓人不經想來杯whiskey,可惜我不行,一個人實在太危險了

P1150741.JPG

走著就遇到了當地有名的狗狗忠犬Bobby,他的故事有很多版本,

下面是我出發前看到的版本,

『萬約翰˙葛雷,又稱為約克,1850年代是一個愛丁堡警察。他的伴侶和警察守衛犬–一隻蘇格蘭鐵利亞,名字稱為『芭比』。人和狗之間的關係,雖然很短暫,只有兩年的時間,由於葛雷罹患結核病,於1858年死於肺結核,後來葬於格雷飛爾的 教會墓地。『芭比』也參加了葬禮,隨後被人帶回家。不過,『芭比』隨即就逃離收養牠的人家,並選擇住在原來主人的墓穴上。人們對於芭比都覺得芭比很可憐, 並同情牠。詹姆士˙布朗–教會的園丁,隨然他的職責是維護墓園的安全與衛生,禁止兒童進入,防止野狗佔據墓園,但是他還是提供水與食物給予芭比。住在附近 的詹姆士˙安德遜,看到惡劣的氣候,嘗試著將芭比誘入房子裡面,由於芭比淒涼的嚎啕聲音,最後安德遜不得不屈服,只好讓牠回到墓園,最後有人在墓園的附 近,建立一個簡單的遮棚,讓芭比在嚴酷的氣候可以躲避。

   『芭比』於1872年1月14日去 世,愛丁堡地區的人開會決定,這隻小型狗應該被埋葬在教會墓園牠主人的旁邊,那是一個空前的決定。一年後,一個塑造成芭比的銅製雕像,豎立在肯朵馬克街, 剛好就在墓園入口的外面,對面就是特雷爾咖啡館(該建築物目前已經成為公家建築物,改名為格雷飛爾氏芭比旅館)。紀念碑委託著名的慈善家–伯地˙簆滋 男爵夫人去處理,他深受芭比的忠誠所感動。紀念碑於1873年11月15日揭幕,沒有舉行任何儀式。芭比的雕像,是旅客到蘇格蘭旅遊最搶手的景觀,旅客隨時可以和芭比的雕像或紀念碑一起照相。』

 

P1150765.JPG

委託了路人情侶幫我拍照

P1150766.JPG

附近很多餐廳酒吧也都跟Bobby有些連接圖案或以Bobby命名!

隨意走走之後對剛剛在聖誕市集的馬鈴薯片有點念念不忘,於是又繞回去買,

選了辣口味還真是辣斃了,然後我邊留著眼淚邊走邊吃一直被路人側目哈哈哈哈,

IMAG8395.jpg

順便享受一下傍晚聖誕市集的氣氛,其實也不到傍晚,記得才五點多,

但冬天的愛丁堡大約四點就天黑了

 

IMAG8370.jpg

IMAG8375.jpg

IMAG8385.jpg

IMAG8396.jpg

 

聖誕市集旁邊的聖誕廣場還有柴火讓大家圍在這取暖,好多情侶在這裡合照喔,

於是我也自己拍了一下,結果入鏡後面那對情侶讓我更顯得孤單哈哈哈,

沒有拉其實我很享受這次一個人的旅行喔

IMAG8362.jpg

接著就繞去 George Street等晚上6點的燈光音樂秀,

IMAG8403.jpg

到那裏的時候其實燈已經是點亮的了非常有氣氛

旁邊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店跟大品牌幾乎都在這條街上,Jo Malone啦想的到的英國品牌都有,

甚至我在走過來之前就進去馬丁買了一雙靴子

IMAG8423.jpg

6點一到這邊就擠滿了人,

燈光開始全滅,然後整條街的燈搭配著合唱團的歌一首接一首閃爍,

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就站在角落等,等待期間看到一對超可愛的老夫妻,

奶奶手上的大概是我以前高中第一次獲得的數位相機那種型號,

她試圖拿成自拍的樣子,

想跟爺爺自拍,就在我面前,

我看著他們的小螢幕,忍不住站他們面前幫他們

對拉我就是雞婆,還一連拍了三張吧哈哈哈,

奶奶拿過相機確認後,

笑得合不攏嘴真的非常開心說我拍得很好她好喜歡!

然後我就一直待在他們附近看燈光秀,

直到最後放了一首歌我想應該是他們的國歌,因為每個人都會唱,

並且開始互相搭起肩來跟著音樂搖擺,

這時候爺爺靠向我這邊拉起我的手,邀請我加入他們

 

IMAG8422.jpg

在歌曲快結束的前一刻我拿出手機拍下這個瞬間,奶奶旁邊也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但我們在這裡遇到然後一起享受了這個瞬間,

燈光秀結束之後他們忍不住過來擁抱我說很高興在這裡遇到我,so lovely!

目前愛爾蘭跟英國都極度愛使用lovely哈哈

並且希望我享受在歐洲的這個聖誕節真的很感動,

 

IMAG8426.jpg

接著散場後我又餓了,本來想吃早上看到的一間店,可惜已經關了,

於是找到了這間在民宿下面的warp店,裡面包了花生雞肉塔塔醬,很有飽足感,

再加上一杯可樂,滿足

不要問我多少錢哈哈哈哈我一直把英鎊當歐元在花後來才覺得我好凱..................

大概9點多回到民宿,

 

IMAG8429.jpg

IMAG8430.jpg

IMAG8432.jpg

放好行李本來拿著明信片想去交誼廳寫,沒想到完全客滿有桌子的座位都沒了

IMAG8428.jpg

只好默默回房間坐在窗上寫,BTW,我的位子是左下,

這幾個晚上10人房住了6個人(包括我)但5人全男性........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蠻安全的,回去大家也就是打個招呼就各自做各自的事,

也沒有遇到晚上喝醉酒回來的室友,很和平的3個晚上都如此

 

-----------------------------------------------------------------------------------------

天啊今天是12/6

我終於打完了第一天,才第一天!!!!

好多故事看著照片總會想要把它寫下來,但實際打起來真的很花時間的驚人哪!

下個禮拜又要接著去比利時跟荷蘭了,很怕到時候新的旅程又把這次旅行的回憶沖淡了,

希望能在熱戀回憶期裡,趕快把我還記得的這些小事記錄下來,

不是為了給誰看,

而是希望以後想起來讓這些回憶更鮮明,不要忘了當初旅行的感動

說真的在我出發到愛爾蘭打工度假之前,

從來沒想過可以到這些地方旅遊,畢竟賺的錢也不多,

就算有存到錢也捨不得拿它來這麼遠的地方旅行,

雖然現在打工賺的錢也不多,但至少我做了讓自己開心不會後悔的決定,

 

 

 

嘿,你的那些害怕跟猶豫只是因為你太想去做這件事,太害怕他跟你想的不一樣了,

可是沒有去做的話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

太多太多人需要信心跟別人的鼓勵,我本人也是,

但最重要的是你到底想怎樣哈哈哈哈,不要有藉口,

嘿,你想好好存錢買房子,那就好好工作啊不要貪心,

但如果對現況有點無奈又無法改變的話,

一起每天做一件不一樣的事吧!

即使多問一個問題也好,自己先開始,讓自己的生活不樣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