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躺在床上就不想動的一天,

自訂樣式素材

累到虛脫又很心疼我家Supervisor,

老婆婆很多都非常失控又很難溝通,

不忙的時候就算了但一忙起來耐心真的全部喪失

我最愛的Supervisor Stephen是個可愛的法國媽媽

雖然她長得不是標準我心中法國人的樣子

P.S認識她我才學到了乾杯的法文是親親,於是我跟Stephen說,不要隨便跟亞洲人說親親,在中文是kiss的意思,

沒想到Stephen說那沒關係啊,就可以乾杯然後順便親親也不錯XDDDDDDD很棒耶哈哈All right!

第一次見面是她剛放完Holiday回來,

在跟大家還都不熟的時候,Stephen總是主動跟我聊天,

跟她一起上班總是讓我覺得安心

今天忙到Stephen走到我旁邊碎念說:

『I gonna leave here!!!!!!

Anyway you will leave me along soon』

他們很多人在這都做了10幾年了不誇張,

我做了7個月真的就覺得已經夠了要不是為了錢,

要不是我再3個月就要離開真的會崩潰,

中間我小幫了一下濃湯熱食區拿了碗出去,

在廚房被Anna跟Lima看到,

她們把我叫過去嘟嘟囔囔,

熱食區有三個人,你不用幫他們,this too silly Louis,

他們這樣跟我說,

You working in floor,you don't have to,

it's too carzy!!

兩個擔心我的女人,有夠可愛

有時候還真不知道這樣是維護自己的權益還是自私。


星期一的晚上,規劃到基爾戴爾部門的Molly難得來Newbrige,

在Whitewater跟Cindy就是之前的室友c被要求正名會合,

順便A了可樂,

禮拜一的新橋哪裡都關得早,

Cindy提議去Liffey 公園聊天

帶著一盒Cindy打包的中餐、Molly丹麥帶回來的小餅乾,

三個女人坐在跟台灣公園一樣的石板公園桌椅套組吃零食兼感慨,

後方是屁孩們三三兩兩在抽菸聊天,

左方則是一對情侶忘我熱吻糾纏著,

我們聊著以前,

聊著不知不覺在這個看似沒甚麼好買的國家,

錢卻還是這樣消失貢獻出去了,

聊著總是被彼此影響而相繼去了相同的國家,

一個前腳剛從丹麥回來另一個又要去丹麥了,

聊著小小的愛爾蘭共同朋友們,

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也不經意地在我們心中留下了甚麼,

然後一點點的惆悵,

很多人說來國外打工渡假是一種逃避,

回去之後這一年根本可以說是空白,

在我做了這個決定之前,

也是這樣想的其中一個人之一,

逃避並不可恥 硬要亂入這句雖然我沒看

重點是我們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樣而已,

沒有甚麼對錯,

那些好多關於打工渡假的報導、分析,

的確很有道理,但在你真的身在其中以前,那些終究是別人的,

記得我親愛的好友在我猶豫著說著可是、但是、會不會,

這些自我反駁,猶豫退縮逃避字眼的時候,

她總是蠻不在乎的說,

『機票買了去了妳一定就會想辦法生存下來啦,先去了再說』

為什麼我們要如此在乎別人的看法,

28歲辭職出國打工,雖然這樣沒存甚麼錢,甚至還有人煩惱到失眠,

但我居然也去了那些如果我沒走這麼一趟,

到老終究只是夢想的冰島,

然後說走就走去了荷蘭比利時愛丁堡,

只是感謝當初傻呼呼在除夕夜訂下機票的自己,

欸,還好妳當初沒有逃避,

我沒在開玩笑那時候某天已經買完機票了還發神經想說,

還是算了不要去了,對我就是這樣一個反覆的女人,

雖然現在連去問個中餐館打工也還是藉口一堆不敢去問哈哈哈哈

在公園裡聊著聊著愛爾蘭的爛天氣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分開前擁抱了要回基爾戴爾的Molly,

很喜歡來歐洲染上的這個習慣,

每次的擁抱,心跟心都互相靠近了一些,互相交會了一瞬間,

世界這麼大,不論是會不會再見到面,

擁抱的畫面永遠不會不見

 

永遠忘不了180公分像熊一樣的波蘭廚師在離職最後一天彎下腰擁抱我的畫面,

還有每次跟我可愛的同事下班閒晃回家前的擁抱跟碰臉頰,我終究學不會,總是撞擊她的臉哈哈哈哈哈,

好多好多,不是她說的你說得有些人說的,

全部都是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