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07.53.39 1.jpg

唉呦喂呀,一眨眼,在愛爾蘭已經滿三個月了,

前幾天也才終於開戶成功,收到銀行卡,

歐洲人真的很謹慎到有點無言,

很多事情一定就是要照步驟來,少一個甚麼或拿別的東西替代就是不行,

又或者說,他們辦事根本沒有一定的標準,想怎樣就怎樣哪,

 

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工作滿兩個月的小小心得,

一開始搬到Newbridge這個小鎮完全是誤打誤撞,

剛好有認識的台灣網友對就是網友,

所有要來愛爾蘭的朋友必加入這個FB社團阿!!,

『愛爾蘭打工度假交流分享區』

在社團裡那時候剛好看到一個女生之後要嫁給愛爾蘭人,

會先回台灣一下順便多帶了幾張多的電話易付卡,

P.S就是卡本身免費你到時候再開卡加值就可以擁有愛爾蘭的電話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跟她約,她很樂意順便跟大家分享她的一些心得,

看到立刻私訊,後來跟她約的人越來越多就默默變成一個分享會,

分享會上認識了一些網友,其中剛好Molly之後要去的地方跟我換宿的地方很近,

也覺得蠻投緣的就默默有保持聯絡,

 

她也很好心地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提議收留我一個月,

本來怕不好意思跟她說讓我住兩個禮拜就好,

但阿MO說兩個禮拜根本什麼都無法完成(事實證明他是對的阿!!)

於是讓我睡在他旁邊一個月,邊找工作找房子看看,有就留下來,

沒有就還可以搬走去別的地方找,真的很感謝她,才有了好的開始

後來也認識了其他兩個好室友,還好有他們,在Newbridge的日子才可以過得這麼開心!

 

我是一賴在家太久就會發懶的那種人,

很容易離開人群太久就不想出門哈哈哈哈真的,

所以休息了兩天就先帶著我一疊履歷,去Kildare village,

前一天還跟其中一位室友去採買化妝品,我居然沒有帶腮紅口紅是不是很瞎,

面試不管是甚麼都還是要讓自己美美的阿

認識的兩個室友都在Kildare village那邊上班,

感謝他們給的很多建議,

例如要店投履歷就要早點去,

畢竟下午客人一多誰有空理你當然是理客人,

而且開店一定會有店經理之類的主管在,

果然我跟著室友一起去上班,

早上去都還沒甚麼人,

Kildare village距離我們住的小鎮還需要搭公車約15分鐘,1歐,

但大家還記得,

學生時代看到門口貼徵工讀生,

要走進去開口問還有沒有缺人的那個瞬間嗎?

沒錯,就是那個瞬間,

又回來了哈哈而且還是在愛爾蘭,你必須用英文問,

萬事起頭難,

第一間進去開口了以後就不會覺得尷尬了,

我是用室友推薦問法:

深呼吸,

微笑,

打招呼,

『Hello,how are you,I'm looking for a job,is have any vacancy here?』

說真的我英文是敢講,

但單字量不多文法更是一蹋糊塗,如果上面文法有錯不要跟著我講喔,

第一間我就先選了自己喜歡的牌子,

開口了之後有的會直接說沒有缺,但你可以留下cv,

能留的我就留,有幾間剛好遇到manger或supervisor在現場,就會直接過來跟你面試也不一定,

一路上我拿著village的地圖認真的做記號哪幾間投了,

哪幾間比較有可能等等,

畢竟歐洲人,

我可愛的室友們快兩個禮拜慢一個月才收到面試通知,到時候才不會忘了自己投過那些,

全部浩浩蕩蕩我應該投了將近一半以上,

village主要是因為會有亞洲人來逛,所以那些大品牌很可能會有缺人,

但偏偏我跟精品又很不熟,

所以其實需要亞洲人的店我都沒去投,哈哈,

回家覺得好疲憊阿........

雖然邊投邊逛街,但還沒錢甚麼都不敢買........

投了這麼多,只能默默把手機拿出來等它響了,

第二天在家也覺得好無聊,附近有一個whitewater shopping center,

於是再度出門掃街,逛逛附近順便把感覺會缺人的都進去投進去問,

到Newbridge以前就聽說這裡其實就蠻無聊的哈哈但該有的都有,

我這個人就是熱愛google阿甚麼都要估一下,

於是有查了一下這小鎮有甚麼有名的可以逛,

就打了Newbridge有名,還真的有東西出現,是銀器博物館,

樓上還有收藏一些有名的電影明星服飾可以免費參觀,

IMAG5747.jpg

無聊的我看到免費當然就去走走,

沒想到卻在這裡找到工作真的是很奇妙,

銀器博物館可想而知就是有一個展售中心賣很多銀飾跟相關銀器餐具,

跟之前我在台灣的禮品店工作性質是比較相關的,

仗著我覺得履歷有相關經驗,就硬著頭皮隨便抓一個店員詢問有沒有職缺,

對方說目前沒有但9月份開始可能會忙聖誕節

,之後說不定有缺便收下了我的履歷,

進來逛了才發現裡面還有自己的附屬餐廳,而且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人超多的,

我走進去晃了一下,

心中os,要不要投投看餐廳呢,

但另一個心裡的聲音又在那邊想著可是他們好忙喔感覺好可怕哈哈哈哈,

真的當下本來想掉頭乖乖回家了,

因為內心其實並沒有很想做餐飲業,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覺得都來了問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

反正cv我印了一百多張(對真的就是一百多張,現在應該還有一百在我行李箱)

一樣就鼓起勇氣隨便抓了一位服務生問有沒有職缺,

沒想到她馬上說,

你要見一下我們boss嗎?她今天在,

當然好啊就被帶去吧檯,

一個看起來很幹練但是親切的爆炸頭女生忙東忙西之後出來跟我握手,

她好像也完全沒說她的名字當下,

看了一下我cv就問,那你有服務生或餐廳的經驗嗎?

我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說沒有 不知道今天到底怎麼了哈哈哈

的確是只有在小餐館打工過拉但一般都會說謊一下說有,

所以當下回答完主管也愣了一下,尷尬的瞬間我馬上說但我會做咖啡,

我在咖啡店上過班,

沒想到Boss立刻問,

那你能現在做一杯cappuccino給我嗎?

這時候頭皮整個發麻啊我的天,

但還是要充滿自信的回答:

『Sure!』

先答應先去做了再說,Boss幫我拿包包跟外套,

還真的是直接讓我進吧檯做了,

第一次接觸到的機器,蒸奶棒等等,

硬著頭皮做完打完奶泡還沒倒拉花,櫃台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

Boss把我的咖啡端走直接出杯,

而且說了一句:『Perfect,I will contact you.』

然後就繼續忙了留下驚魂未定的我,

拿著包包cv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還是覺得好神奇阿,

還好,

還好,

我有進去投cv,

因為Kildare village還真的是全部沒有下文了哈哈,

隔天我去跑步的路上(因為我太無聊了天氣也還不錯就去跑步)

就接到Boss打來要我去做Trial的電話!!!!!!!!!!

也就是試工,通常做得好就可以留下來繼續工作了,

後來直到我在餐廳工作滿兩個月才接到一通village的職缺電話要我去面試是不是很扯!!

如果沒去投餐廳我真的要喝西北風了

而且來上班才發現真的不虧是當地有名的餐廳,

每天都忙翻了難怪缺人,

試工兩天經理也直接跟我說可以留下來,每周30小時的合約,

比照愛爾蘭福利制度給每小時9.15歐,

還要配戴Boss搭配的自家販售飾品們,完全是一間很有制度的公司我覺得,

變身完立刻年齡+10UP

IMAG6201.jpg

 

題外話,我去試工第一天超白癡,

完全不知道他們的規矩要穿甚麼怎麼樣的,

想說應該是去看看然後見機行事,

結果Boss看到我的穿著馬上很嚴肅地說你不能穿這樣試工,

要黑衣黑褲黑廚房鞋,

尷尬一瞬間還好我家住附近,

馬上說沒關係我可以回家換,狂奔回家,

媽呀我只有黑色牛仔褲跟黑毛衣,

牛仔褲又不行,只好硬穿內搭褲,

廚房鞋真是瞬間不知道要去哪買,

這時候真的還好有PENNEYS,廚房鞋10歐GET

整個過程中都在想Boss會不會覺得我很白目不要我了,

我到底要不要回去,還是算了乖乖回家,

很可怕,

一但你自己給自己藉口,

可能就永遠錯過這個機會了,

不論如何都要逼自己去嘗試,

不論多尷尬,

後來事實也證明了Boss根本完全不在意這些,她只是就缺人來上班而以哈哈哈哈,

華麗的上班打扮,美麗的超級名模同事們,

超幸運的找工作第三天就有了著落!!!!!!!!!!!!!!!!!!

IMAG5785.jpg

工作免費提供午餐,但不能吃肉 

但有免費咖啡我已經很感激了,

還有拿不完的可頌司康偶爾千層麵蛋沙拉麵包

同事們都覺得我很小吃很多很神奇,

說我吃東西像馬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IMAG6676.jpg

然後很幸運地剛來不到一個月就有其中一個同事要結婚了,

所以大家想一起辦個告別單身趴,

於是我就被邀請了超好玩的,辦在新買房子的同事家裡,

 

 

 

 

IMAG6677.jpg

身上的hen party粉紅帶也是他們準備的喔!

 

IMAG6685.jpg

跟他們站再一起我真的就是哪裡來的小孩快把我帶回家這樣

14232475_341789699497541_2663347444566557911_n.jpg

裡面有三個美女同事都是波蘭人,

一個法國人,一個俄羅斯美女,

只有一個愛爾蘭人,猜得出來哪個是愛爾蘭人嗎??

 

IMAG6699.jpg

單身趴不只在家喝酒聊天吃東西,當然..............

還有請猛男來家裡跳舞!!!!!!!!!!!!!

真的

太猛了

覺得賺到

看完猛男跳舞大家也大概開始有點微醺了之後,

我們就叫計程車來到隔壁鎮Nass的nightclub,

在台灣根本沒去過夜店的我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去夜店居然是在愛爾蘭,

而且在計程車上大家輪流喝一瓶酒,邊聊剛剛的猛男blablabla的,you konw

我們來的這間好像蠻有名的,叫The court,

是一間飯店的一樓,酒多少錢不要問我哈哈都是經理請的,

我只記得寄外套一件2歐!!!超好賺!!

因為外面爆冷,大家其實都穿很厚的外套裡面穿很辣,

進去當然不能穿外套阿開玩笑,2歐只好交出來了

IMAG6706.jpg

裡面很暗但大概就是有個小舞池可以跳舞,

不用多說就是會被貼來貼去這樣,

左邊的就是美麗的新娘子Anna,

她個性真的很可愛對我非常好,最左邊是supervisor,親切可愛的Stefani,

14212086_341790159497495_4186396644855884748_n.jpg

工作上其實大家也都有話直說,

所以也沒發生甚麼新來的被欺負拉甚麼的故事完全沒有,

反而是大家都很照顧我,

關心我租房子找房子的狀況,一個人會不會想家哈哈哈哈其實真的還好,

有趣的是我剛來沒多久公司就有個小活動,

貼在佈告欄問大家要不要來參加一個party,

要參加的人自己在下面寫名字,會有巴士載大家來回,

是大老闆辦的,

當然老實說我還真得沒看懂活動內容,幻想是那種在草皮上,

有服務生會走來走去端著酒,然後大家聊天吃點心的Party,

所以就覺得自己去了也聽不懂很難聊天,

於是就放棄,很卒仔的沒寫名字,

直到活動前幾天,我親愛的室友小天使Cindy就說,要是她才不會想那麼多,

免費的機會當然要去啊!!!!!

想想也是拉,加上剛好香港的經理放完Holiday回來,終於有個人可以跟我講中文了好開心啊~

就決定一起去了!!!!

IMAG5976.jpg

IMAG5977.jpg

到現場的路上跟香港經理聊天才知道,

是要去賽狗場阿~~~~~~~~~~~~~~

IMAG5999.jpg

而且很高級的有吃有喝,前菜主餐甜點,酒咖啡茶,.

下面就是我美麗又很幹練的香港經理,

IMAG6000.jpg

這甜點超好吃得但我已忘了他的名字,香港經理推薦

IMAG6003.jpg

大老闆很豪氣地發給大家一個人好像20歐的現金卷吧,

進場就會給你一本小本子介紹場次跟每場比賽的狗狗,

IMAG5988.jpg

因為我家的貓叫coco所以我就選coco,

IMAG5990.jpg

沒想到居然贏了!!!!!!!!!!!!!!!!!!!

IMAG5989.jpg

我下5歐,記得好像是換得15歐

 

IMAG5993.jpg

IMAG5995.jpg

但也只有贏這場就沒了還好都沒輸到我自己的錢,

在愛爾蘭賽狗好像是很闔家的娛樂,

所以現場也會看到很多一家人一起來吃飯順便賽狗,

 

 

 

IMAG6005.jpg

很喜歡這張,我們根本就是全家福阿

 

工作滿兩個月之後,已經有點變老鳥了,

雖然英文還是沒很好,加上Irish尤其是男生講話真的都超黏,

工作又真的是爆累每一天腰酸背痛,但還是很喜歡這裡的工作氣氛,

接下來要迎接他們傳說中會工作到想哭的聖誕節了

希望我可以hold的住多賺點錢去玩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