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 believed she could,so she did』

IMG_20160626_174509.jpg

 

現在是巴黎時間早上7點51分,

完全沒想到我會有一個人,坐在巴黎機場的一天,

2015年,因為一些小插曲,讓我深深覺得人生不過就是這樣,

努力的工作付出但到頭來也不過就是如此,

所以那個曾經被劃為是失敗組的我,決定了要去外面闖闖

讓一切都歸零

 

2016.6.26 下午兩點多

親愛的蔡跟他的一家人,開著我們最愛租借出去玩的小白車,

載我到了桃園機場,出門前家裡就像往常一樣,上班的上班,出門的出門,

留下我們兩隻左右護法貓,慵懶的躺在自己的位置,

 

不一樣的是這樣的畫面下次再看到,是一年後的事了,特別捨不得,

邊整理著行李其實是就開始嚎啕大哭的(還好家裡沒人)

東摸一下就去抱抱摳摳,西弄一下再去親親賽門,

然後幫媽媽把電梯那張提醒大家隨收關門的POP寫好,

給大家的卡片各自擺在桌上,瞬間兩點了菜打來在樓下囉!

這才發現那天洗好的球鞋鞋帶還沒穿!!!!!!!!!!!滿頭大汗的穿好鞋帶,

再次的擁抱兩隻貓,掰掰 我台北親愛的家:)

BTW出門前上了一下廁所沒想到MC一起來了可惡!

我穿著一件跟媽媽去五分埔買的毛衣,台北應該有36度以上,滿頭大汗,

到機場馬上脫成只有裡面的小背心,

快速的抵達東方航空的報到櫃台,沒想到網路報到好可以優先check in,good!

(各位記得可以先上網劃位子,很重要阿!!尿多的記得做走道,但法航那段就無法劃囉!)

IMAG4760.jpg

親愛的前東航克服同學還提醒我,一定要抄下行李編號以防萬一,

IMAG4761.jpg

Check in 後會拿到這兩張,法航的機票到時候在機場自助check in就會拿到囉!

立刻就把我那重到不可思議的行李箱送走,直掛Dublin,

也就是轉機過程完全不需要理他也不用出境甚麼的,跟著 Transfer 走就對了!

但身上還有重的不可思議too的後背包之前只有試背一下大概也還好,沒想到OMG後來走到哪我都會找地方HOLD住他,

愛人兒在出發前還接受到我買電源線跟相機充電器的指令真是為難他了,

在進去機場出境前的這段時間好漫長,分分秒秒我都可以馬上落淚,終於到最後你也還是哭了吧!

通關進去突然瞬間冷靜了起來,屬於我的一個人的旅程哪~

真正要開始了!!!

第一段台灣飛上海根本無敵快速,飛機也很大很舒適,

基本上飛上天空穩定之後就開始吃套餐,吃完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就下飛機了,

100_0406.JPG

IMAG4764.jpg

IMAG4765.jpg

轉機的時候因為對到眼兩次而且同時要轉機於是被一個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用國語問了

『你好像是從一個很冷的地方來的啊?』因為我熱死人的毛衣XDDDDDD

小聊一下但很快因為登機門不同掰掰了,下了登機門才發現明明還早,決定扛著包包去晃晃,

上去尋找WIFI翻牆,弄老半天真的搞不定連都沒辦法連,問了旁邊看起來像台灣人的小弟,

小弟說:『疑 你不是他們這邊的人喔?』無言了我 嗚嗚嗚嗚嗚嗚嗚

後來才知道WIFI帳號密碼要去詢問處拿一張小條條,上面有就可以囉!BUT!連上我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IMAG4770.jpg

充電器不用轉接頭就可以用喔!

IMAG4771.jpg

IMAG4772.jpg

開始滿頭大汗翻牆翻牆翻牆翻牆,終於成功連上LINE跟大家報平安,然後其實我FB也有打卡,但一直到我抵達了巴黎才看到,

完全沒有上傳成功,弄一弄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排隊上飛機:)

IMAG4773.jpg

2016.06.27 凌晨12點,飛巴黎

基本上跟台北那台都差不多,所以我又接著看飢餓遊戲最後一集,

旁邊做了個很安靜的美國女孩,我的座位後面就是廁所!完全超棒!真的很感謝被我騷擾的高中同學,

繞上出門前一天才跟家人跑去無印買的頸枕,突然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

11個小時的旅途,睡得很舒服完全沒落枕,前後吃了兩餐,早餐真的不合我胃口:(所以小吃個麵包,

下飛機因為是轉機所以只要去印登機證(大概就是路邊隨便會有把護照放上去,打上一些很基本的資料就可以了,印出薄薄一張)

找到登機位置就可以了,安檢的部分也都很ok筆電相機拿出來即可,

早上7點半的巴黎戴高樂CDG機場,好安靜,拿著我的牙刷牙膏站在廁所刷牙,

旁邊都是高大的外國妞,這才開始覺得我在國外了阿~

 

比較機歪的是,翻遍了包包只剩一片衛生棉,其他都在行李箱,

所以已經一天沒換了無限用衛生紙墊哈哈哈哈哈,

請大家出門前無論如何一定要帶!衛生棉!!!!

等待轉機IE中:)

 

有趣的是法國戴高樂機場有好多遊戲機,

青蛙過馬路拉 PS3 快打旋風?

IMAG4776.jpg

IMAG4777.jpg

IMAG4785.jpg

IMAG4788.jpg

IMAG4789.jpg

超有趣,去玩了一下XDDDDD打發時間,

六小時一眼瞬間!


搭法航在法國轉機的時候,

以為只是轉機,大家說的甚麼看申根免簽文件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吧,


沒想到!!!!

在我拿著機票進入機艙前居然還有地勤人員要一個個看大家護照,

搭這班飛機只有我跟一對夫妻(應該是大陸人)是亞洲人,

其他全部都是歐美人士,前面大家都超快速走去飛機,

到我就卡關了,美麗的法國女地勤看著我的護照,


美麗的地勤:uh..Taiwan?不斷掃射我的護照跟臉,

我:yes!微笑微笑再微笑

美麗的地勤:why you come Ireland?開始狂翻護照

我:for workingholiday.

美麗的地勤:oh...ok along?不斷掃射我的護照跟臉,

我:yes!

美麗的地勤:so you comeform Taipei?不斷掃射我的護照跟臉,

我:yes!


然後他開始拿出一本小本本,我想應該是寫申根免簽的國家,
我覺得他根本沒在看只是想讓我緊張XDDDD
過程大概快10分鐘,真的不誇張臉已經僵到不行了,


美麗的地勤:OK Enjoy you trip!我才鬆了一口氣,
一上飛機就狂睡了即使只有兩小時,
但不得不說法航的小鬍子男空服員真的好帥好迷人,
因為我狂睡一醒來就發現大家都在吃早餐我沒有,
旁邊親切的愛爾蘭女孩就幫我叫小鬍子空服員,
他立刻微笑,送三明治送咖啡~

 

旅途中的第一杯咖啡又是帥哥送的特別好喝?
但一喝完因為緊張或是疲倦又馬上睡著了.....

Safe!

很快很快兩個小時,Ireland I comoing!

100_0416.JPG

在法國轉機的時候,就收到host的mail說,

在領完行李出來的出口那邊等就好,她的老公會拿著我的名牌來接我,

可能會有點遲到但請不要亂跑在附近等就好,

噢對!進愛爾蘭我遇到的海關也很兇嗚嗚嗚嗚到底為何,

總之就是很兇要我一個月內趕快去拿到GNIB卡不然就要離開,

在行李轉盤前面等的時候真的超緊張,

畢竟經過了這麼多地方,到底行李會不會順利抵達呢

結果不到10分鐘行李就出現了感動!!!!!!!!!


拖著行李很順利的出關,看著很多陌生臉孔拿紙條,但就是沒看到我的名字,

在旁邊坐了一下用WIFI報平安之後,

決定再繞回去出口看看,於是找到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上班族爸爸拿著我的名牌

 

IMAG4791.jpg

順利被我的打工換宿主人接走

關於打工換宿我會再另外寫囉!

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

決定打工換宿,並且幸運的選到這裡:)

P.S不是每個換宿主人都會去機場接送喔,這些都是在你們溝通的過程可以詢問他的嘿!

 

 

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謝謝所有所有推我一把的你們

 

所以我踏出了這第一步。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