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第二天

00.jpg

 

好喜歡Budget Inn的棉被喔

0-1.jpg  

旅行不管去哪裡,最重要的都是你的伴侶

一起沉浸在軀殼疲憊卻又甘之如飴的狀態  聽起來頗變態

如果沒有相同的旅遊共識,一起出遊真的很痛苦,

像我就是那種出來玩一定很早起的孩子,

也就是畢業旅行前一天一定會睡不著那種,

但出來玩的晚上又可以很快速地進入夢鄉

這次的日本行程裡,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間我們都寫7點!!!!  

覺得都出國了不應該浪費在賴床上     回台灣再睡個夠

原本擔心可能會有人爬不起來.......

結果大家完全沒有反駁甚至還默默地提早起床準備

 

補充一下:

原本第一天大家妝都很素,後面就越來越早起床化妝,

因為日本妹真的太強大!!! 激起了大家的戰鬥慾望!!

雖然還是....贏不了他們.....

 

雖然可能有些自己的意見難免有些小頑固但都能互相溝通跟理解,

這次旅行回來,彼此的感情反而都大躍進

雖然本來就蠻好的嘿嘿

*********好啦********廢話結束********************

正式進入第二天

0-2.JPG

6:30起床

一早睡靠窗又靠暖氣下方的我起床擤鼻涕力刻一鼻子血

鼻子過敏的朋友要注意喔,日本秋冬偏乾又冷,所以會很容易流鼻血

下面是第二天的『原定』行程

 01.jpg

完整行程可以到另一篇文章下載喔

http://louis0617.pixnet.net/blog/post/414562606

早上原先預定要先到Budget Inn附近的西本願寺走走,

然後悠哉吃早餐,再出發去稻荷神社,

由於我們今天想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卷(綠色那張)

P1140639

京都幾乎想到的觀光景點都可以搭公車,

(雖然Budget Inn工作人員建議我們搭JR或近鐵)

但想省交通費,都買一日卷了...

查到的往稻荷神社公車時間第一班為6:43,

第二班7:35,搭第一班我應該會被圍毆

我們那天是禮拜六,所以看土曜日喔!

05.jpg

 

圖片來源:http://yopalit.pixnet.net/blog/post/41721016

P.S 上面網站也有清楚寫了京都搭乘公車的路線跟細節喔:)

-------------------------------------------------------------------------------

想說西本願寺這麼近,(當天Check in有看到)

『有空』在過去走走沒關係,But!!!

旅行真的沒有『有空』『等一下』這兩個詞,

通常說出來就是Let it go不會再回去了

於是放生西本願寺這個點,悠悠哉哉的遊走在小巷弄,

Budget Inn 緩緩移動到京都車站前面的巴士總站,

大約抓個15分鐘比較保險

02.jpg

 

尤其像我們這種熱愛邊走邊閒聊間亂拍的團體

日本公車也是很準時的,所以移動時間盡量抓鬆點!

京都車站前面公車站牌非常多,往伏見稻荷神社

C4月台等公車喔!!

上面都寫漢字,可以很安心

 

我們要搭的是南5,

往稻荷神社最快的公車就是這班囉!!

錯過還是乖乖去搭近鐵電車不要浪費時間嘿~

01-1  

站牌上會顯示目前公車所在位置,完全可以掌握他時候來

04.JPG

於是囂張的朋友們開始拿出口袋裡還沒吃完的早餐飯糰開始食用,

一群人在路邊也能笑嗨嗨

03.JPG

使用一日卷的話,只有第一次使用上車要插卡,有點像台灣搭火車入月台那樣,

在背面會打上你當天使用的日期,

之後就不用插卡直接給司機看就可以囉

公車很快就到囉,大約15分鐘-20分鐘左右,車上一樣有顯示漢字站名,

 

  06.jpg  

07.jpg  

下車右手邊轉角會看到一間Lawson,

這邊我也忘了拍照一樣推薦大家看ELSA的網誌,

這邊真的很清楚不會迷路

http://yopalit.pixnet.net/blog/post/41721016

為什麼沒拍照呢,因為有咖啡中毒的我,一心只想先喝杯熱咖灰

11046201_1040195515994738_217768418946734382_n  

所以馬上衝進Lawson來一杯!!

結論:加上奶泡約7分滿,我愛台灣7-11

靠著Lawson旁邊的巷子一直直直走,會經過近鐵伏見稻荷站,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第一個鳥居囉!

08.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還沒8點,

所以路上沒甚麼人,非常清幽

可惜的是居然開始飄起了小雨

 

08-1.jpg

由於時間還早有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10.jpg

 

也有很早就看的仙貝店,眾人目光被深深吸引

但還是有忍住等等再出來再逛

09.jpg   

中途也有經過一些正在準備的攤子,

還有公廁,想上廁所的朋友可以安心這邊公廁頗多,

越靠近稻荷神社人越多的時候可以走下來一點,

接著就會看到這個火紅的神社囉!!!

 11.jpg

 

雖然稻荷神社其實本身並不大,但整個區域寧靜又神秘的氛圍,

讓在無數網誌旅遊書看過稻荷神社的我,

還是深深感受到感動,我真的來到了稻荷神社

 

13.jpg

 

15.JPG

 

別忘了進神社參拜前也要入境隨俗洗一下手喔

14.JPG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這裡無數威武的狐狸使者們,

17.JPG

 

拍起來就是無比英挺

 

16.JPG

這是進入稻荷神社的第一個參拜點,大家一樣可以投零錢,搖鈴,祈求平安:)

P.S 這裡主要是求農作豐收、生意興隆與交通安全,

裡面旁邊有個小小的入口寫東丸神社,則是祈求學業與考試的,

還在念書或正在考試的朋友經過不要錯過了

接著進來會遇到第一站的繪馬~

由於之前已經看好多次大家畫狐狸的繪馬,於是...人家就捨棄了鳥居款

18.JPG

其實小小的也是蠻可愛的,不少朋友會把它帶回家收藏呢!

19.jpg

掛繪馬旁邊就是販售御守的地方囉!!如果不想現在買也沒關係,

其實裡面畫狐狸繪馬那邊也一樣有販售~

我們在旁邊看到一群日本人嘰嘰喳喳的(其實日本仔音量也不小)

就湊過去看他們在幹嘛,原來!!!!是在搖神籤~

20.jpg

 

記得一次大約200日幣,搖動之後跑出來的那隻籤上,會有國字數字編號,

把編號給櫃檯的女巫看再付200元日幣,就可以拿到解籤紙了~

21.jpg

 

嘿嘿我們都抽到還不錯的籤

22.jpg

 

早上鳥居人潮雖然沒有到很多,但還是頗熱鬧~

 24.jpg

25.jpg

 

看看多麼悠哉還擺pose,推薦大家早一點過來這個景點,

為什麼呢~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26.jpg  

中間慢慢散步玩耍了很久,終於來到了狐狸繪馬區

27.jpg

28.jpg

記得先拿去櫃台結帳再開始畫喔~

大家都發揮自己的創意畫出很多有自己風格的狐狸好有趣~

別忘了背面在寫上願望喔!!!不要傻傻地畫完就掛上去

 

 30.JPG

 

嘿嘿希望願望成真這樣我才能再來還願阿~~

 

29.jpg

32.jpg

32-1.jpg

如此這般離開時間大約9點多,往回走湧入超多一團一團的人潮

 

33.JPG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8點就來喔!!!!!!不喜歡人擠人的話喜歡的就算了

清幽寧靜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官網寫開放時間寫8點半,但指的是購買御守的服務台跟神社內部,

其他地方都可以自由參觀

伏見稻荷神社 官網http://inari.jp

可以先上去看一下當月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活動,

御守價錢樣式官網也有喔http://inari.jp/grace/omamori/

但裡面好像沒有我買的小狐狸!?

背包客棧有網友po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8587

圖片是借po他的,這個御守真的很可愛,一個500元日幣而且只有這邊有喔!!!

 

玉守  

 

由於我們10點還要抵達夢館,就開始快速掃描外面的小攤販,

要買的就趕快購入

34.jpg

 

我自己本身購買了狐狸仙貝!!!!送禮整個廣受好評超可愛的好吃又好玩~

推薦大家來這邊看到可以買也不太需要比價,這邊我看起來都差不多喔~

接著又回到剛剛朋友非常心繫的傳統仙貝店~

35.JPG

36.JPG

 

有點像小時候的柑仔店,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37.JPG

38.JPG

 

兩位心滿意足的大豐收

39.JPG

這邊會看到鐵軌就是我們要搭的京阪本線-伏見稻荷站

 

40.JPG

這站有個小bug是不同方向的搭車位置,是沒有互通的喔各位!!!!!!!!!!

一開始我就興高采烈地直接帶大家走入第一個閘門刷卡進站~

進去才發現不是我要搭的方向......

突然一瞬間也不知道怎麼跟站務人員說,

還好他奇蹟式的說出了一句英文

Wrong way?

立刻回答Yes!!!!!!! 他就會幫你處理了請放心~真是嚇死我了~

 

 

41.jpg

記得前面分享過的日本yahoo轉乘網站吧~

不記得!!!!!!!

沒關係趕快來看一下&複習一下~

http://louis0617.pixnet.net/blog/post/414562606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他呢!

因為如果不是我有先用這個網站查出我要搭乘的交通路線方向,

在我進錯站的同時,很有可能就傻傻的搭上車了

下面就是網站呈現出來的資料~

稻荷往夢館  

上面清楚寫著往清水五條是京阪本線‧出町柳方向的車次~

其實有漢字也很簡單易懂好啦真的不懂可以問我問我我解釋給你聽

是不是很棒呢 第一次自助或很擔心迷路的人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些免費資源喔

 

開心上車之後,腳下馬上有熱呼呼的暖氣~真舒服

 

 

 

 

44.JPG

 

很快地約六分鐘就到了清水五條囉~

清水五條站三號出口出來莫慌忙,

一直往前直直走就對了,中間會經過一座蠻大的橋,

是沒有錯的~快要到夢館前還有超市以及百元店可以逛

夢館  

夢館官網有寫的很詳細~而且全部都是中文!!!!

夢館官網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夢館FBhttps://www.facebook.com/kyoto.yumeyakata.tw

預約完成會收到夢館回信的mail

擷取幾點我覺得蠻重要的跟大家分享~

請於預約當天,告知工作人員預約姓名與時間,或出示此預約確認信畫面即可。
為慎重起見,顧客請於來店當天再跟工作人員確認一次您的加購項目。
<致預約髮型設計的顧客>
當天請穿容易穿脫的衣服,以便更衣。
請在頭髮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前來,若您的頭髮沒有完全乾燥,我們將無法幫您做捲髮造型。
很抱歉,本店髮飾僅供購買,無法租借。歡迎您在髮型設計完成後挑選您喜歡的髮飾
<關於歸還時間>請於當天19:30
選擇和服的時間大約為30分鐘。和服租借項目包含和服,腰帶,鞋子(草履),
 小包包(巾着),另外贈送兩趾襪
如果怕冷,建議您可以穿保暖褲(←穿連體褲襪的話是無法穿兩趾襪囉)
 或自備暖包包等防寒物品,夢館有提供免費披肩供顧客使用。
 穿著保暖衣時,爲了不讓保暖衣露出和服的前後衣領之外領口最好爲大圓領口

 

 

記得要提早預約,如果有更改預約時間一定要用Mail或FB跟店家聯絡喔!!

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45.jpg

會選夢館也是看了很多人的心得比較喜歡這間的花色,

價錢上還有服務等等其實很多人都做過比較,

但其實我覺得價差不大,可以根據你的交通方便跟要去的景點作選擇~

 

46.jpg

 

花色種類相當的多樣,人....也不是普通的多

剛進來會先填寫一份基本資料,

大家基本上都沒甚麼問題....

但!!!!!!!!是!!!!!!!!!!

 

接待的我們的姐姐到我這裡的時候眼神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停頓的問了:『How tall are you?』

『How tall are you?』

!?

唉呦從來沒被用過英文問身高沒想到這就是第一次.......

誠實的回答身高之後,

我就被帶到了一個小角落

姐姐接著說:『You,only here.

 

望著整間花不溜丟的和服我只能選大約90公分左右的衣架上的款式....

不好意思我真的是難過到完全沒心情拍

其他三位女人選的超開心手上超多的!!!!!!!!!!!!!!!!
我卻是不知道該拿哪件好

 

 

47.jpg

 這張照片是和服裡面的內襯,一般都是白色的,要選這種花花的另外加錢喔~

P.S對於我的和服本身樸素到有點難過所以花了錢有加花襯衣,

但...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啦.......恩..............

 

好羨慕大家的花花布~~~~!!!!!!!!!!!誰可以推薦我小矮個也有很多款式的店!!!

下次還想再挑戰~

P.S 偷偷說...我....1........5.........0(四捨五入的話)

給嬌小女孩們參考一下,如果要選夢館要有心理準備喔!!!

期間我很白癡還是偷翻了別區的,但姐姐眼尖的很快發現馬上就過來說,

NONONO,Here no

48.jpg

 

選完衣服再選腰封喔!!!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現場有可愛的台灣以及香港Staff們都可以為大家建議~

49.jpg

50.jpg

 

牆上也都有貼上繁體中文的貼心說明喔

51.jpg

 

不知不覺其實會選超級久!!再加上用髮型的時間~
我們大約從10點準時進去到12點半左右才出來!!!

 53.jpg

完成!!!!!!!!

看看我的是不是很素~~!!!!完全是個小婢女

跟三位華麗的大姊比起來.....還好我是快樂小婢女..後來也就釋懷了

 

53-1.jpg  

日本人編髮的功力真的很強大!! 我在出發前剛好剪了頭髮,

本來擔心短髮沒有甚麼造型,結果真的白擔心了(笑)

這天的天氣還是蠻冷的又有點飄雨,夢館有提供免費圍巾可以借,

還有雨傘也可以借,雖然麻煩,但穿著美美的和服~還是以防萬一一下比較好!!

要記得歸還喔!!!!

 夢館詳細挑選和服過程http://ppt.cc/ZMSG

這位網友寫的超仔細!!!看完我才覺得心安~

 

從夢館到著名景點清水寺 有很多種的交通方式,

最方便可以搭計程車4人左右其實價位跟公車差不多喔!!

但前面提到,我們的小小堅持...都買一日卷了...公車有到的地方我就要搭公車!!!!!!!!

雖然夢館有禮貌的計程車司機一直用中文不斷誘惑我們搭計程車,

讚美我們如此優雅美麗應該要搭計程車才不會有損我們的形象

但還是沒有打敗我們的小小堅持 到底是在堅持甚麼拉

夢館左邊的百元店門口就有公車可以到清水寺囉!!!!!!

但我們那天等有點久.........想搭的人還是可以考慮一下計程車拉....

搭公車也很快就到了約半小時~

很多人下車就跟著一起下就對了!!!!!!!!!!!!

或看字幕寫清水道,就可以下車,跟著人群走囉~

57.jpg

一開始都是上坡路,指縫超痛(木屐)

但後來已經痛到沒知覺了又下雨雨水加濕襪子磨擦!!!

真的是......

 

58.jpg

人力車大哥很霸氣的拉了兩個體重不輕的女子!

還是上坡路,真的很厲害!!!!

 

59.jpg 

爬坡中途吳小姐有點飢餓,於是我們在一間復古小店前猶豫~

61.jpg

 

然後就進去了,

 

60.jpg

最不能接受日本的一點就是餐廳裡有菸味這件事....

這間小店充滿濃濃煙味啊~~~~~~~~~

但都進來了,大家開始硬點!! 吳同學很開心

62.jpg

其實穿和服真的不太吃得下,肚子好憋憋

 

63.jpg

 

硬點了熱呼呼的麻糬紅豆湯

 

64.jpg

好喝是好喝但真的太甜了~~~~~

結果一出來居然是開始下起了雨兒

 

67.jpg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小....這時候就覺得穿和服好麻煩喔~

買票進入清水寺ing

 

68.jpg

 

裡面可以買這個線香點燃祈福許願,  

69.jpg

70.jpg

 

再把香煙往身上撥,可以保平安加智慧喔~

 

71.jpg

透明傘下的清水斷崖~

 

75.jpg

72.jpg

 

有點狼狽的背影 吼~走樓梯真的很危險!!!

73.jpg  

走平路就覺得背影很優雅~

76.jpg

 

完全是位大哥的女人

77.jpg

 

快速地請人家幫我們拍合照這時候的雨其實已經蠻大的了,

但我們真心覺得拿傘很煞風景,

所以我們是在拍的同時先把傘藏在後面或是快速丟後方!!!!!!!

像我就懶惰沒丟只有收傘而以哈哈

78.jpg

清水寺逛完就是前面的快樂伴手禮接了嗚呼!!!!!!!!

 

79.jpg

生八橋下面這間好貼心,可以試吃還有熱茶喝

 

80.jpg

81.jpg

 

不小心又大包小包外加拿雨傘整個狼狽到不行啊~

有名的優佳雅Yojiya 沿路會遇到兩間,不用太擔心~

82.jpg

82-1.jpg 83.jpg

逛到後半部發現好吃的!!!!!!! 是醬油丸子!!!!

84.jpg 85.jpg

裡面還有位子可以坐喔於是我們就買進來休息順便吃點心囉~

86.jpg 87.jpg 

道地的日本味,但我個人偏愛抹茶,

因為醬油真的太鹹了,很快就會膩

 89.jpg

91.jpg

 

92.jpg

 

後來經過花見小路,寧寧小路,最後到了原先有安排要進去的八坂神社.....

90.jpg

 

但此時此刻的我們已經對神社完全無感累到想回去卸裝備了

於是再次放生八坂神社

回程還是硬搭了公車 真的蠻佩服我們自己的哈哈哈~

下面是我們參考的散步地圖喔,也分享給大家,抱歉我有點忘了是哪裡抓到這張的...

有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說一聲喔,我會補上連結的

下載    

回程搭公車的路上還遇上了塞車....超擔心來不及還和服的拉

沿路還看到好多好逛的地方也都沒逛的

幸好還是在七點半前趕回了夢館,

從夢館在走去搭地鐵回京都塔

  93.jpg

 

抵達京都塔第一件事情,不是吃飯!!!

是逛街阿!!!!!!!!!!!!!!!

剛有提到7點半還和服,還完搭車回到京都塔都八點半了

百貨公司跟店家都要關了~~~~~~~~~~~~

快衝!!!!!!!!!!!

94.jpg

我們是去逛京都塔後面的百貨,記得是開到9點半,美食街有開到11點,

裡面有unqlo,還有超市可以採買吃的~

可惜時間真的超不夠,最後超市只有迅速買了個船梨精的小東西哈哈哈送親愛的

買好戰利品們~

96.jpg

逛完去美食街吃了咖哩,

真的好餓,隨便都超好吃

 

95.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結束營業的標示,真是太促咪了!!!!!!!!

97.jpg

今天我很接近業務!?

奇怪謹慎的日本人怎麼會這樣哈哈哈哈 覺得可愛又好笑~

98.jpg  

本日最值得戰利品就是這間雙面穿的外套了oh~~~真的很划算

接下來後面幾天的遊記就會看到我瘋狂的穿它囉,敬請期待

 

行前準備

http://louis0617.pixnet.net/blog/post/414562606

住宿Budget Inn

http://louis0617.pixnet.net/blog/post/413746456

第一天京都,錦市場

http://louis0617.pixnet.net/blog/post/415538878

 

最近真的超級無敵忙!!!!!!!到底!!!!!!!!!!!!!

為什麼~~~~~!!!!!!!!!!!!!!!!!!!!!!!!!!!!!!!!!

 

但說好的我一定要完成這次遊記的!!加油!!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