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906.jpg

 

Happy  Easter

大約在愛爾蘭母親節過後,

各家櫥窗,

尤其是超市們就開始紛紛擺起了巧克力蛋,

千奇百怪的巧克力蛋、還有很多小雞、兔子等等的裝飾品,

IMAG4905.jpg

老實說我還真是對復活節一點印象也沒有,

也許因為家裡是佛教徒,所以沒特別去注意到這個故事,

就是無知的孩子,

秉持著不知繼續不知,就這樣人生混到了現在....

直到復活節前一天,

看到我的班表下禮拜有Easter bank holiday

下班前同事還紛紛互相說Happy Easter,

甚至來擁抱跟親我的臉頰

這才發現這節日在基督徒Christians 為主的國家是多大有來頭,

大家都紛紛可憐我復活節要上班,

但又murmur說阿你也沒差反正你又不知道復活節是幹嘛的

 

復活節厲害到連我家附近的Lidl都打烊耶!!

平常他可是開到9點才關,算附近開到很晚的超市了...

 

是不是很扯~

到底為什麼我們餐廳還要營業呢......

總之總之故事是這樣的,

-----------------------------------------------------------------------------------

復活節規定了這個節日必定是在星期日

復活節假期通常都是由星期五開始,直至星期一。

為何只有星期日一天被稱為“復活節”呢?

原來《聖經》上面記載著,耶穌基督被門徒出賣,

繼而被帶上法庭,並在星期五被人釘死於十字架上。

由於猶太人的法律,星期六是安息日,一切活動都要停止,

基督的追隨者只好在星期五日落前將基督的遺體草草安葬在一個墓穴內,就匆匆離開。

星期日早上,當人們再次去到基督的墓穴時,

就發現不見了耶穌的屍首,同時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自此,基督徒就將紀念基督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

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

而同時,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定為“受難節”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

每一年復活節假期的日期都是不固定的,

有時候會早在三月底就過復活節,有時候又要等到四月下旬才是復活節。

以上資訊來源自網路。

-------------------------------------------------------------------------------

星期五晚上還記得我帶了餐廳房東奶奶最愛的雞肉捲回家,

結果奶奶難過的說,噢不我今天不能吃肉

 

因為是good Friday,

難怪雞肉捲有剩!!平常都是賣到完哪輪的到我...

 

對很多基督徒來說這週的禮拜五很多人都跟奶奶一樣吃素,

甚至全愛爾蘭在禮拜五這天不准賣酒跟買酒還有喝酒,

原本不知道的我還差點要把潔西卡辛苦撤下來的啤酒們重新上架

哈哈哈應該會被殺,

還好先問了廚房不靠譜但有時候又很可靠的Robert,

才沒傻傻放回去............

Anyway,上班當天,可愛的同事就有人帶小巧克力蛋來分送大家,

上班途中老闆更是一個個過來擁抱又送巧克力,

波蘭同事今天還特地做了傳統的波蘭酸湯來給大家喝

我覺得非常好喝耶!有點像牛肉番茄湯的感覺,有點台式家鄉味,

但我拿去微波的時候廚房的主廚一臉就是

阿~那東西能喝嗎,你確定你真的要喝?

笑死我了,

回家房東奶奶更是送了我一顆在超市看到的碩大巧克力蛋

 

有奶奶真好

IMAG4921.jpg

隔天上班法國supervisor更是神秘兮兮的叫我進員休室,

又再送我一顆大巧克力蛋

甜點師傅更是做了復活節限定巧克力塔 一定要get的阿!!!

 

一年才出一次的超級限量版!

IMG_20170415_212939.jpg

是不是很可愛lovely(請用愛爾蘭口吻)

但還是不懂,

愛爾蘭人到底為何如次愛巧克力拉!!!!!!!!!!!!!

今天都5/21了我第二顆還沒吃完

IMAG4924.jpg

打開裡面是長這樣~

禮拜天下班跟波蘭同事一起走路回家,

不禁還是問了一下,到底復活節是多重要的節日,

意外聽到很有趣的波蘭傳統習俗,

同事Anne說每次復活節的周末過後的禮拜一,

在波蘭叫做wet monday,

通常這天早上全家都會一起裝扮得美美的去教堂,

但這天,

不論你穿得多美,

都要有會全身溼透的準備!

聽Anne說甚至在她小時候,

禮拜一早上還在被窩裡,

爸爸都會拿杯水進來把他們潑醒哈哈哈哈哈,

也太瘋狂了吧!

不論如何被潑都不能生氣喔!

因為被潑代表你會獲得很多的幸運

我後來上網查,很多是說烏克蘭也有潑水節,但是男生潑女生,

不過波蘭好像比較公平,

是男女都互潑這樣,

越聊看我如此感興趣,

Anne也上網找了幾個影片我們邊走邊看,

https://youtu.be/p0wnsTDYv38

https://youtu.be/UUJaSJMM4Bc

有趣的是消防車水柱也出場整個太誇張了,

由於隔天Anne放假,

她還特別提醒我小心廚房的另個波蘭同事Rob,

 

他,

非常有可能會拿洗碗水柱攻擊你,

 

Anne一臉認真的說,

 

但在他攻擊你之前,

你先噴他好了,

然後再跟他說Happy wet Monday,

 

就說是Anne教你的

 

 

結果禮拜一早上,

Rob看起來就一臉宿醉,根本沒有想攻擊我的意思,

在他經過洗碗區前面,

小女子一個轉身快速拿了洗碗噴霧攻擊了Rob,

『Happy wet Monday!!』

他還沒會意過來,面無表情,我還以為他要生氣了.............

就快速閃去外場,

一直到快下班前Rob突然走過來拿著小桶子,

狂潑我,才知道早上他只是再假裝生氣!

畫面太好笑了,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雖然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真的去波蘭,

但我真的真的會永遠記得這個小故事,

跟我們在廚房用洗碗筒潑水的畫面

 

當然潑完我們還是乖巧的用拖了地板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