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起初第二天是興致勃勃規劃要去布魯日的,

之前就聽Molly說布魯日多可愛,

加上我又是個隨波逐流的女人,

就決定好的去布魯日,

殊不知昨晚跟Robert聊天隨口問了他意見,

Robert反而推薦我去Antwerpen安特衛普走走,

他覺得Bruges有點像我接下來要去的Amsterdan,

原先這趟旅程本來就沒有任何規劃,

對Antwerpen一點認知也沒有反而覺得是新鮮的

很多人都是看了 In Bruges 殺手沒有假期而去布魯日,

在下剛好也沒有看,於是問了Robert怎麼去Antwerpen,

隔天一早就出發去搭火車囉

 

b2.jpg

沒有想到今天的Brussel跟昨天比起來整個完全是不同的風貌,

昨天陰陰的天氣讓布魯塞爾大廣場看起來也灰濛濛的,

陽光灑在一片片建築上,

整個廣場都好像活了過來,

充滿朝氣,

本來要趕搭火車的我也不小心多停留了一下,

享受清晨還沒有觀光團的瞬間,

b3.jpg

附近的咖啡廳跟露天餐廳也才剛開門開始整理佈置,

相信今天一定是遊客絡繹不絕地的一天

b4.jpg

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昨天遇上的薯條model先生,

早出門的好處就是路上沒甚麼人,

就算你把相機架在地上也不會被搶走.................................

還是要小心拉!!!

據我觀察當下真的沒人我就放心地架了,

Come on!

這麼好的天氣就是用來拍下美美的照片以後好回憶的阿!!!

b5.jpg

火車站在距離布魯塞爾大廣場約15分鐘甚至10分鐘可能就能走到的路程,

b6.jpg

買票甚麼的都很easy,

特別要說的是比利時據我這趟的觀察,

免費WIFI都會在一些很奇怪的地方,

而且非常的少..............

像是星巴克,以及布魯塞爾大廣場是有的,

其他有很多店家還有火車是沒有WIFI的喔!

b7.jpg

一個人旅行沒有WIFI就是有點小不方便..............

趁在等車的其間我還去了星巴克門口GOOGLE Antwerpen有甚麼景點

b8.jpg

往Antwerpen出發的前半段窗外風景充滿著街頭塗鴉文化,

BTW比利時的火車比我想像中高級很多耶!!!

是雙層的,非常乾淨,不敢相信我居然沒有在車上自拍.....................哈哈,

所以沒有照片能分享:(

b9.jpg

大約是1個小時的車程吧,非常快就來到了Antwerpen,

剛出站搭手扶提隨著人潮往上走的同時,

大家開始陸續抬頭,跟著一下不禁讚嘆了一下,

工業風的穹頂下迎面而來就是這一面復古而華麗的立鐘墻,

b10.JPG

沒做功課的我實在是太驚慌失措了,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去哪

出站看到INFO的標誌立刻過去小亭子想問問看有沒有免費地圖,

畢竟brussel是要錢的哈哈,

沒想到這是我旅途中做過最最最正確的選擇了

遊客服務中心窗口接待我的是一位老伯伯,

我先是詢問了他有沒有free map可以索取,伯伯說當然有阿,

然後就開始問我今天有想去哪嗎?有甚麼安排呢?

乖乖雙手一攤承認我對Antwerpen一無所知,

伯伯立刻詳細的開始說明從火車站開始的景點,

以及大部分大家都會去的地方,

包括可以去哪吃東西,

伯伯特別交代最後4點多就可以走去河邊看夕陽以及逛逛小聖誕市集,

完全是Antwerpen攻略get拉!!!

超開心的

真心覺得感激不盡,

還問了伯伯的名字 雖然問完就忘了哈哈哈

但當下我可是叫了他的名字認真地跟他握手道謝呢!!

伯伯最後還說,

先別急著離開,

Antwerpen的火車站可是我們當地人引以為傲的景點,

記得多拍點照片再出發

是不是很可愛的伯伯!

回去查資料才知道Antwerpen火車站可是被美國雜誌《新聞周刊》選為世界上第四美麗的火車站,

難怪當地人如此引以為傲

b12.JPG

美的很不像火車站,巴洛克式的窗框透光進來,

華麗卻又不失典雅,

手上獲得的就是詳細的Antwerpen全攻略,

逛逛火車站,上免費廁所,

用用星巴克免費wifi已經成為我這趟旅程在火車站必做的事了,

b11.jpg

如果你有機會來Antwerpen,

強烈推薦去遊客服務中心跟他們聊聊,

因為這天最後看到的美麗夕陽簡直讓我想回去擁抱那位提醒我要去港邊的伯伯阿!!

b14.JPG

出火車站前面的路就是主街了,

基本上也很難迷路,

b13.jpg

主街名牌很多可以逛,可惜我不是愛逛名牌的人,

比較喜歡逛小店的朋友在靠近安特衛普大教堂附近小巷弄有很多可以逛,

 

b15.JPG

b16.jpg

也許是好天氣的原因,

又或許是第一位遇到的遊客服務中心伯伯熱心善良的解說,

對這個比利時第二大城市的印象從踏出火車站開始就大大的加分,

隨便走到哪個角落都覺得美麗新奇,

b16-1.JPG

被稱為時尚之都的安特衛普,即使穿著簡約,

仍然很有自己的風格:)

但街上隨處可見配槍在路上行走的軍人跟警察在各處駐點,

跟美麗的路人成強烈對比,

我想可能是在這個充滿歡樂氣氛的聖誕節,

不忘擔心會有任何恐怖攻擊突然發生吧..........

安特衛普路上也隨處可見一些裝置藝術,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會停下腳步觀賞,

嗯對,

我其實是要拍旁邊兩個小鮮肉,

但阿姨!!!!!!!

你擋住人家了拉!!!!!!!!!!!!!!!!!!!!!!!!!

b17.JPG

雖然天氣看起來很好,

卻也只有個7.8度左右,

貼心的店家在戶外座位上還配上毛毯,

傍晚甚至點上蠟燭跟火爐,好不浪漫可惜這次是一個人的旅行哪~

b18.jpg

b19.JPG

安特衛普聖母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123公分的鐘樓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存在於在世界相當於歷史的建築面前的我更加顯得渺小無比,

不禁幻想著久遠的歷史時光的人們,

也曾經佇立在我現在停留的位置,

奇妙的時光幻想交錯著,在我小腦袋裡,

這天經過的同時剛好有一組老師帶著合唱團在街頭表演,

雖然不是特別專業,卻也帶來濃濃的聖誕氣息

但也因為合唱團.........我就這樣錯過要進去參觀了拉

b58.JPG

就這樣走走停停來到了安特衛普市政廳前廣場,

廣場因應聖誕節也成為了聖誕市集會合的場所,

聖誕樹形狀的小桌子好可愛喔

b20.jpg

Grote Markt van Antwerpen,安特衛普市政廳前廣場,

b21.jpg

看了前面的銅像很久,知識白癡的我本人還以為跟棒球有什麼關係,

感覺像在投擲甚麼,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可是跟安特衛普的命名有關的故事呢!

 

傳說有一個巨人佔據斯海爾德河,過河都要繳稅給他,

如果拒絕繳過河費都會被砍斷雙手,

有個號稱是宙斯子孫的英雄 Brabo布萊波

英勇地打敗了巨人,並將巨人雙手砍斷,丟進河中。

Hand Werpen ,「Hand throwing」的荷蘭文為 Hant(手)werpen(丟),

因發音逐漸轉成現在城市名稱 Antwerpen(安特衛普)

b21-1.JPG

所以不是我亂猜,這雕像的確是在投擲甚麼東西沒錯,

只是他丟的是巨人的手就是了 而且他其實是噴泉.........

旅行長知識

原來你的名字是丟手 XDDDDD

b22.jpg

現在再看一次這些照片才覺得比利時的建築怎麼能如此和諧卻又每個都充滿自己的特色呢!

b23.jpg

聖誕市集一隅,

沒有開玩笑,大家買完熱可可熱紅酒,

都會靠到火爐邊的座位取暖,

b24.jpg

安特衛普另一個知名的是出產加工鑽石,

這天在聖誕市集還有這樣一個可愛的互動區,

做成了鑽石的形狀的一間小屋,

b25.jpg

光影跟仿鑽石切割的鏡面反射下的小鑽石棚子真的浪漫得讓人想親吻身邊的另一半,

再次提醒我是自己來這件事!!!!!!!!!!!!!!!

b26.jpg

從鑽石小屋看出去的市政廳,

b27.JPG

自己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

b28.jpg

廣場旁邊也有小小的遊客服務中心,就是有一個小A的地方:)

這一排建築似乎是商業建築公會之類的,

整個很不負責任

b29.jpg

這天由於廣場有聖誕市集,加上一些奇怪的施工,

整個畫面其實是有點紛亂的..............

好在老天爺很給面子給了個好天氣,

照片裡的天空簡直湛藍的不像話阿!

b30.jpg

時間還早,計畫先去吃個甜點當早餐,接著再去時尚博物館參觀,

沿路亂走亂逛也晃進很多小店,

每每差一點就要失手購物了,還好最後都有忍住,

b30-1.JPG

安特衛普走在小巷弄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寧靜,

由於我去過的城市也不多,無從比較,

乾淨的市容,友善的居民,吃不完的薯條,好像沒甚麼好嫌的

b30-2.JPG

正猶豫要吃甚麼就在小巷弄旁邊發現一間外面看起來很古老的麵包店,

在外面觀望一下發現很多人進去買麵包!?

那肯定是不難吃,推開有點沉重的木門跟著進去一探究竟,

b31.jpg

比利時的第一語言是荷蘭語也就是 DUTCH ,

有些當地居民英文其實不是那麼的好,圖片中頭髮有些凌亂的大姊是麵包店的員工,

在跟他點甜點的時候她沒甚麼笑容,也不太說話,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不太會說英文的關係,

因為她跟其他常客都很有說有笑哪~

b32.jpg

鐵架上的是廚房師傅剛烤好熱騰騰的喔!!

很多客人進來就是直接拿那邊的,

聰明的我當然也是從那裏跟著選,

點了一杯拿鐵跟一個蘋果肉桂蛋糕,

b33.jpg

沒想到拿鐵居然還有送上小蛋糕!!!!!!!!

不過老實說這邊的咖啡真的...............歐洲人對咖啡的接受度真的很高..............................

b34.jpg

頭髮亂亂的姐姐問我要不要加熱蛋糕,就把他送去加熱了,

等待的過程中我吃著拿鐵送的小蛋糕,

居然就覺得有點飽了天啊,

蘋果肉桂蛋糕也比想像中大了一些,

店裡內用的座位不多,只有我一個客人坐在那邊吃,

廚房的甜點師傅是個俏皮的伯伯,還特地出來問我好吃嗎?還ok嗎?

真心覺得非常紮實又甜而不膩,

不過當下真的吃不完,只好要了外帶盒打算晚點再繼續吃,

希望甜點阿伯不要誤會我是不喜歡了喔

b35.jpg

路上經過的花店外面擺滿了一顆顆活生生的聖誕樹,

很多家庭也都會牽著孩子來挑選自家的樹,

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常在微禮看的畫畫說故事某一集關於聖誕樹的故事,

非常感人,總之就是在過完聖誕節樹要被丟掉的時候,

突然說話了,告訴家人們他還活著請不要丟掉他,

於是聖誕樹就這樣被移植到了後院,一直一直繼續茁壯著,

陪伴的當初在樹下拆禮物的小朋友們,以及他們的子子孫孫,

b36.jpg

感覺是一間很棒的bar,可惜這次在安特衛普沒有搭訕到任何夥伴可以跟我去喝一杯

自己去實在太孤單了拉,我也不是愛喝就是想去那裡享受一下晚上不要太早回家的氣氛哪~

但如果是一個人坐在那我就乾脆還是回家好了...........................

b37.JPG

下午來到了安特衛普時尚博物館,

成人門票為8歐,

使用學生證可以購滿學生票喔,記得一拿出來立刻變成3歐,

划算很多!

雖然我是拿國際青年卡,

出來走跳江湖能省幾歐是幾歐,

不要害羞拿出來問問不用錢

b38.JPG

其實他入口處的地方蠻難找的,

但裡面有免費WIFI

b39.jpg

展示各式洋裝的區域,現場他們可是繞著你旋轉的呢,

是有點靜謐的可怕...還好同時有其他老奶奶跟我一起進去,

BTW進去之前他會請你把包包寄放在櫃台喔,

b40.jpg

下面的展區是全部我最喜歡的區塊,

b41.jpg

明亮繽紛的顏色,搭配花朵水果,呈現出來的圖樣覺得很荷蘭,

b42.jpg

b43.jpg

感覺很舒服的吊床:)

b44.jpg

博物館小小的大概逛個1小時就可以結束了,覺得可以不用特地去,

特別是如果你要花8歐門票的話,但如果你對服飾產業很有興趣可以去走走囉!

從博物館出來我又開始亂走小巷,

不經意進到一間好溫馨的書店,

 

b44-2.jpg

裡面簡單的分成一般讀物跟兒童讀物,卡片包裝文具區,

滿滿的卡片好療育哪還是拋棄不了文具魂,

親眼看到櫃檯人員也會幫忙協助包裝呢,是個看起來很酷的大叔,

居然熟練地打起蝴蝶結來,

對歐美地區來說,包裝根本是家常便飯,甚至可以說是禮貌的一種了吧,

b44-3.jpg

隨意地在彎進其他小巷,

一直被這個小朋友蠟燭吸引...............

b44-4.JPG

白白圓圓的身軀,加上可愛的瀏海還有圓嘟嘟的臉頰,

大概猶豫了有三次要不要買,印象中一隻也要個8歐................

想像一下點燃他融化的畫面,

噢不................

b44-5.JPG

現省下8歐哈哈哈哈哈,太可怕了拉怎麼捨得點,

漫步著時間也來到了下午四點多,

開始往遊客服務中心伯伯跟我說的港邊走去,

沿途被這個籃球場吸引給停了下來,

b44-1.JPG

教練..........

我真的好想打籃球喔...........

Yes我是灌籃高手粉絲無誤,話說三井壽才沒有說喔呢,

喔是我自己加的拉

b44-11.JPG

在這裡打籃球真的好棒喔!!

看看這兩個有為青年11打得多開心,

姊姊我想偷拍但又不能太明顯,還在旁邊涼椅上坐了一下才走,

來歐洲也發現這裡籃球並不是這麼的盛行,

反而是足球橄欖球非常火熱,一到假日有比賽絕對是攜家帶眷去觀賞比賽,

b44-12.JPG

看著照片的畫面有點後悔當初應該下去報隊的阿!!!!!!!!!

話說..........

報隊的英文是............................?

Can I join yours? 應該會被投以異樣眼光掃射哈哈....

 

往前走一些就發現眼前的天空越來越遼闊了!

走上天橋環繞四周,不誇張,

我的笑容大概是裂到耳朵下方了吧,

好美

b45.JPG

b46.JPG

b47.JPG

美到我一直傻呼呼地笑,趴在天橋上吹著風發呆了一會兒,

這趟旅行好像一直在發呆吼

b48-1.jpg

感謝這張小地圖的陪伴

前面還有摩天輪呢!!!!就是聖誕節限定的聖誕小市集:)

沿路非常多當地居民來溜狗散步、慢跑,情侶約會,

這對情侶根本電影海報阿!!!好像整座空橋彷彿只有他們一樣,

大家都被他們閃的遠一邊去了沒有人想打擾

b48-2.JPG

生活的每一天,靜靜著看著日落,

和煦的日落似乎把所有人的煩惱也都一起帶去昨天了,

b48-3.JPG

地面上有一些些的小積水,看來早些還是有下一點雨,

幸好好天氣跟著我來了

b49.JPG

晚上回去收到Robert的訊息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那時候跟他說,我今天去了海邊呢,

Robert很一臉無奈的說,

Louis...........安特衛普絕對沒有海相信我..........

好啦好啦是河!!

這男子就是一個異常在小事認真的荷蘭人耶真的很妙,

b49-1.jpg

坐上摩天輪應該可以看到更遠更遼闊的整個安特衛普,

但由下往上看的畫面更吸引我,

b49-2.jpg

每個孩子都超興奮尖叫著,下面的爸媽也拍得很開心,

 

b49-3.jpg

b49-4.jpg

小聖誕樹旁邊有幾台腳踏車,是連結聖誕樹上的燈用的,

藉由小朋友上去踩腳踏車的動能,

點起聖誕樹上的裝飾燈:)

b49-5.jpg

安特衛普的代表字母『A』

b49-6.jpg

超級可愛的雙胞胎妹妹,

b49-7.jpg

廣場有擺設這個假裝下雪的裝置讓大家拍照,

雖然很蠢但我覺得真是太好笑了還是想放上來讓笑笑,

蠻多人在排隊等著拍的,原本想說算了還要找路人幫忙好麻煩喔,

結果就被印尼一家人攔下來請我幫忙拍,

拍完四五個孩子了終於,

而且我幫他們拍的超好!!有夠可愛不是我在說,

順勢要求爸爸幫我拍一張,

我看孩子們也是都擺雙手攤開很像在接雪的樣子很可愛,

為何我拍起來,

就是,

雙手一攤很無奈的感覺啊!!!!!!!!!!!!!!!

b49-8.jpg

繞完市集發現港邊是可以繞出去坐著看夕陽的,

於是再度坐下來發呆

b50.JPG

b50-1.jpg

b50-2 (2).JPG

b50-2 (3).JPG

b50-2.jpg

b50-3.JPG

b50-4.JPG

b50-5.JPG

晚上的計畫是去看布魯塞爾廣場的聖誕燈光SHOW,

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開始走回安特衛普車站,

b50-30.jpg

b50-31.jpg

經過安特衛普廣場,看起來又跟白天的景象完全不同,

b51.JPG

四周點起了燈光,變得更加夢幻並且熱鬧,

聖誕節真的是個魔幻季節,

不論走到哪擺上聖誕樹,沒有人會感到不開心的,

b51-1.jpg

b51-2.jpg

b52.JPG

有一些照片是當下用RE隨手盲拍的,

沒想到廣角拍起來的效果這麼好:)

回家看到照片更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b53.JPG

聖誕市集小巷的一角,

熱鬧的街道角落就屬這個小巷顯得異常的落寞耶,

旁邊的雕像彷彿想要抓上面支架往上跳一樣,

在相機畫面呈現出意外的和諧感,

b53-1.JPG

b53-2.JPG

各家餐廳點起燈來之後更是不得了!

b54.JPG

b55.JPG

b59.JPG

回主街的路上還是不忘閒逛,

走進一個很像藝術中心的地方,

一樓有點像是複合式的美食廣場,

旁邊有很多攤販,大家點完餐可以找位置坐,而且非常有聖誕氣息,

b56 (2).JPG

從旁邊小小的樓梯往上走則會來到一個有點像辦公室改造成的藝術市集,

b56.JPG

幾間教室感覺也像是創作工作室,

有點像當初去愛禮物打零工的感覺XDDDD只是人家等級更高一些拉OK!

b57.JPG

 

 

 

 

b60-1.JPG

想到之前跟同事去美術館看展玩得不亦樂乎的轉盤,

人家居然就隨意放在街頭,

意外的也不突兀,

b60-2.JPG

說好不亂花錢的還是手滑在這間複合式服飾店買了小小耳環,

店裡用小盆栽在樓梯上擺出聖誕樹的圖樣,

覺得格外新鮮,

b60-3.JPG

最後順利在7點多抵達布魯塞爾廣場,

大家早已各就各位準備好看light show了,

IMAG9220.jpg

印象中是長達15分鐘以上的mix音樂以及燈光的show,

如果一年只能選擇一個時段來比利時的話,

強烈推薦就是聖誕節了!!!

看完Light show對布魯塞爾的愛有增加up

 

 

P1160282.JPG

P1160287.JPG

太美了!!

音樂也配得很好聽,

我就隨意坐的廣場的一角,

跟著音樂打拍子,看著show,

what can I say!

P1160292.JPG

P1160295.JPG

P1160297.JPG

Light show 結束後Robert帶我去吃了他喜歡的一個東歐小點心,

因為我沒有很餓XDD

IMAG9221.jpg

是素食的,還有搭配奇妙的沙拉套餐,

Robert推薦的理由是便宜划算這樣,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吃,也是覺得很新鮮:)

IMAG9224.jpg

充實的一天就在我們吃完小點心又喝了一杯比利時啤酒後結束了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