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說要進去問中餐館一定要去,

10564741_894252920588999_367353797_n.jpg

唉呦,

馬上又放棄了哈哈哈哈不要理我

上禮拜六休假跟之前店裡的香港經理Mandy出去玩,

本來只是約吃個午餐,

殊不知不小心就一起混了一整天,

出發前我還說要早點回家因為隔天要上班,

可愛的經理Mandy,

雖然一家都是香港人,但她們全家小時後就搬來愛爾蘭了,

家人在Klidare經營著一間中餐館,

超多親戚也都在這邊,

Mandy的個性也儼然Irish一般豪爽,

剛在Silverware餐廳上班的時候就覺得,

一個亞洲人當經理要管下面這一堆來自不同國家的員工們真的很不容易,

更何況又都是女生,

雖然大家表面都很好,但誰知道他們用自己國家語言在講你甚麼壞話,

Mandy常問,他們有沒有欺負妳啊!

但我可能真的太無害了,

根本沒人把我放在心上大家也都對我很好其實,

觀察一陣子就發現亞洲人真的還是比歐洲人聰明,

尤其在工作跟管理上

Mandy禮拜六開車載我到附近的

Avoca shopping center,

https://www.avoca.com/explore/stores/

是一間蠻有名的複合式商店,

在Dublin就很常去逛他們在Molly Malone附近的店,

只是那間沒有cafe,

但很多地方你只要沒車的話就是根本到不了,

一到Avoca我就開始哇哇叫,

這間算是一個小Mall,

很寬敞而且店裡面的陳列完全是我的菜

舉凡小物文具甚至到書,圍巾衣服通通都有,

而且他們店裡選的東西都很符合整間店呈現出來的氛圍,

甚至還有一個小小的有機超市賣了很多他們自己做的蛋糕甜點,

差點就要手滑了,但因為是有機真的很不便宜

想想吃進去也是再出來,還是乖乖買Tesco就好,

二樓有兩邊餐廳,

一邊就是基本簡單的cafe吃午餐甜點喝茶等等,

另一邊是比較貴的餐廳給約會用的,

甜點有好多選擇喔雖然我在省錢中,

但來都來了還是給他點了下去,

結果點到一個失敗又不酸的檸檬派

Mandy點的這個超級無敵大一個要六歐,

她說是有名的法式甜點,其實我們店裡也有做,

但店裡的比較小,沒那麼道地,

很誇張兩個女人吃吃喝喝,是Irish式的吃法,

先點午餐,吃完再回去點茶跟甜點,

接著再開車到不遠的Dundrum 購物中心閒晃,

Dundrum裡面真的很大,Penneys也是全愛爾蘭最大的了,

逛到頭昏眼花,在裡面的BT逛到Cos這個瑞典品牌的一雙鞋,

天兒阿神美,是我愛的綠,

120歐,還好沒有我的SIZE不然我可能真的會下手,

這牌子很妙,全部都樸樸素素但穿起來就是很好看,

好後悔當初Black friday應該要跟那些老婆婆們進去擠試穿搶便宜的,

沒錯這個牌子是很多老奶奶的愛,

但她的特色就是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穿起來不得了XD

大概逛了三個多小時Mandy Irish的時鐘又啟動了,

於是我們又再度坐下來喝茶吃巧克力,

休息一下再繼續逛,

原本晚上這瘋女人還說ㄟ我們去Dublin吃個火鍋好了,

哈哈哈哈,根本就超級飽的我真的不行啦

特地為了吃火鍋開車去Dublin感覺很蠢,

後來想起我們家新橋附近新開了一間泰式料理一直沒機會去吃,

剛好今天特別想吃咖哩

Mandy被我使弄一下也決定就吃這了,

下禮拜六我們再去吃火鍋

整個跟Mandy聊天的路上,偶爾還是會覺得,

亞洲人在歐洲的生活還是有那麼一點的寂寞的,

還逼我安裝奇怪的app,

即使你有了家庭,即使你幾乎全家人都在這裡成長,

但很多時候,你終究還是不屬於這個國家,

只是很像,總是差那麼一步的距離,

很奇妙的緣分讓我在這間充滿歐洲人的餐廳認識了一個亞洲朋友,

甚至還可以一起出來玩耍我也是蠻意外的, 

其實是因為老公出差三月才回來哈哈哈

Mandy很想來台灣開下午茶店,我說ok阿你快點開,

我當台灣地區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 日記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