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1465.JPG

 

 

這次小旅行一切來太突然,

所以看機票便宜的是隔天一大早回愛爾蘭,

美其名四天三夜,其實是三天三夜,

但這樣也好,回去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公司拜託之後可以提早講讓我買到便宜機票嗎!!

結果放完假回去又再度獲得莫名其妙的Holiday

-----------------------------------------------------

第三天是跟TheHairyCoo.com的FREE SCOTTISH HIGHLANDS TOUR

網址如下,也是英國友人推薦參加的,

http://thehairycoo.com/Our%20Tours/

行程是一整天早上8點半集合到晚上6點半左右回市區

FREE Scottish Highlands Tour Highlights:

  • World-famous ‘Forth Bridge‘ 
  •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in Stirling
  • The beautiful Lake of Menteith
  • Leisurely lunch break in the lovely Highland village of Aberfoyle
  • Little Fawn Falls nature/forest walk (subject to season/weather-permitting)
  • The Lochs, Mountains & Glens of the stunning Trossachs: “Scotland in miniature”
  • Our exclusive, top-secret, ‘Hairy Coo Off-Road Safari’, feeding the ‘Hairy Coos‘ (if we can find them!)
  • Loch Katrine, inspiration for Sir Walter Scott’s ‘Lady of the Lake’
  • Monty Python/Game of Thrones’/Outlander’s Doune Castle.

Tour Departs Edinburgh 8:45am, Returns 6:00-6.30pm (approx)

等等再來一個個講一下實際去看這些景點的感覺,

順便讓有興趣的人參考決定要不要花一天的時間在這邊,

因為我參加前也有google一下大家的一些分享,

有的人遇到很棒的導遊有拿蘇格蘭旗跟一些道具給大家拍照,

但我這次參加的這團就沒有所以就很看運氣囉!
 

早上8:30-45在 Deacon’s House Cafe  集合,

地點蠻好找的,在賣很多紀念品的街上 這樣說到底誰可以了解拉

從Castle rock hostel門口出來右轉順著路直直走不用10分鐘就到了,

如果你也住Castle rock hostel真的超方便,

IMAG8658.jpg

因為我不小心提早到了,只好在附近閒晃,

趁著還早路上沒人,

又把手機架在人家還沒開的店櫥窗倒數自拍

 

----------------------------------------------------------------------------

提醒大家,參加一日TOUR都沒有包含食物,

有時候很常去的地方是觀光區,餐廳也會特別貴,

建議自己包包水跟食物可以都放一些,

以防餓肚子又要花貴森森的錢買不划算又不好吃的食物

----------------------------------------------------------------------------

到集合地點就可以看到超可愛的TheHairyCooTOURBUS停在路邊,

P1150865.JPG

記得先去找導遊報到,確認你有來就可以上車囉!

注意這個TOUR雖然是免費的,但Booking的時候有先輸入卡號做擔保,

如果到時候臨時無法去又沒取消的話,是會被索取費用的喔,

這點在報名的網頁也有提到,千萬不要到放羊的旅人

我們團的導遊有著濃~濃的蘇格蘭腔,立刻忘記導遊名字

IMAG8661.jpg

我常跟著就是傻笑,無法理解但大家都笑,呵呵,

以及蘇格蘭大叔笑點我也不太懂,

但!!集合時間絕對不能聽錯,

於是下車前我都會再跟導遊確認一次,千萬不要丟下我:(

剛上車導遊會講很多包括今天的行程、Hairycoo這間公司辦這個free tour的用意、

公司成立理念等等,說真的聽了滿感動的,

因為大家喜歡這個地方,也希望讓來的旅人能用更簡單無負擔的方式更加認識進而喜歡上這個地方,

於是推出了這個免費tour,

BTW導遊就是司機喔 我想也是為了節省成本,但不用擔心,

他們開車都很小心而且是配戴耳MIC跟我們介紹景點

認真想想台灣好像沒有類似的這種活動,反而是國外很盛行呢!

第一站  Forth Bridge 福斯橋

感覺很少有tour特地來這裡,導遊說是愛丁堡很重要的橋梁,

小歷史(都是我邊聽著濃濃蘇格蘭腔邊google的..........)

於1890年開通。大橋長2528.7米,主跨跨徑519米,鐵路高出水位47.8米,因風力過大,橋梁桁架做成向內傾斜,塔頂寬約10米,塔底寬36.6米,全橋共計3個橋塔,六個伸臂,各長206米,懸跨長107米,是公認的鐵路橋梁史上的裏程碑之一。福斯橋所在地區是蘇格蘭重要的人口聚居區,因而大橋成為蘇格蘭東側交通的樞紐地帶,為人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時也成為其他橋梁建造的模版之一,之後很多的橋梁采用了和它類似的設計。

有趣的是導遊在下車前順便提到了停車場小賣店的狗狗,

他說看完橋也可以順邊去跟狗狗玩,

這隻狗非常的好客,只要每次有巴士來他都很開心很親人的會來迎接,

一下車我就決定先去找狗玩了

IMAG8663.jpg

可愛的孩子,超專業的自拍模式,

還微笑耶天啊怎麼這麼專業

IMAG8664.jpg

我一拍完立刻有別的遊客接手跟他玩

IMAG8667.jpg

橋我自己是不覺得有特別美,快速拍拍也沒停留太久就上車前往下一站了,

第二站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華勒士紀念塔

小歷史

在1869年興建完成的華勒士塔,高 220 英呎,分為 5 層,為了紀念這位蘇格蘭人心目中的英雄威廉華勒士 (William Wallace),塔內除了詳細地說明了華勒士當年的事蹟外, 更保存了相傳當年華勒士戰爭中所使用的隨身寶劍。身為蘇格蘭獨立戰爭裡一名反抗武裝力量的英雄,他的事蹟也曾被拍成在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史詩片《英雄本色》裡。此外,華勒士紀念塔的停車場旁更立了一尊華勒士石像。

IMAG8683.jpg

P1150853.JPG

車子會先停在山下,漫步爬上山,

不會很累真的只是散散步而已,

如果要登到上面還要另外買票,我只有在外面拍拍晃晃而已,

P1150849.JPG

今天天氣不太好有點灰灰的還我昨天大太陽!!!!

昨晚還在跟香港男孩說看起來明天氣象說天氣會不錯耶!結果是指市區...

我們兩個今天都各自參加tour晚上結論就是,糟。

但景色還是蠻美的,呼吸新鮮空氣之後就悠哉地散步下去。

第三站   Lake of Menteith

IMAG8701.jpg

湖邊真的無敵冷,被湖閃亮亮包圍的景色確實是蠻美的,

可惜冷到我真的是光速讚嘆完快速回車上 快走XDDDD自拍也完全狼狽哈哈哈,

很快速地到了午休午餐時間,

第四站   Aberfoyle小鎮吃吃逛逛

早上太早出門了,沒喝到咖啡有點昏沉然後前一天也忘了準備午餐,

就隨便晃進去一間看起來很可愛的小店覓食,

P1150882.JPG

就是轉角這間,裡面裝潢超可愛的,

冷冷的天我只想躲在咖啡廳用WIFI吃點東西,

100_1449.JPG

好笑的是最後我只在這吃了一個熱狗堡,

因為咖啡看起來不太好喝.................................

然後也沒拍我的熱狗堡哈哈哈哈哈

 

P1150869.JPG

但感覺是左右鄰居會來看報紙聊天的溫馨餐館,

一路上也有很多可愛復古的麵包店跟冰淇淋店,是個很有自己生活步調的小城鎮,

 

P1150884.JPG

P1150888.JPG

現在看到照片有點後悔當初沒買個麵包來吃吃,

那時候很多當地阿伯青少年在排隊,進去晃了一下也沒寫價錢也不知道怎麼點餐,

更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排在哪條線上(笑)

就一坨人突然就點,拿了就走,

我就默默離開了笨蛋

P1150889.JPG

然後晃進一間掛著illy咖啡的咖啡店點了一杯togo,

第五站  Hairy Coos的親密接觸

整個重頭戲就是牠阿!!在網路上看到牠的照片就覺得也太討喜了吧,好想看hairy coo本人喔!

前一天晚上我還興沖沖的秀給香港男孩看,男孩覺得牠長的非常喜感,

而且他居然不知道有高地牛這種東西!!果然...

男生可能對尼斯湖水怪比較有興趣吧

IMAG8716.jpg

下車前導遊有說,這裡最大支的這隻高地牛,

好像叫蘇菲亞還是維多利亞???我真的忘了

總之她是女王就對了,一定要牠有得吃,

不然你食物拿出來餵別隻牠會衝過去搶,

於是導遊就很犧牲的幫我們餵女王,讓我們拿吐司去餵其他隻可愛的小牛

IMAG8714.jpg

不要看他們笨笨的,他們還是很具攻擊性的,

所以千萬不要想像跟前面狗狗自拍那樣去找他自拍,

那就是

找死 認真

IMAG8715.jpg

看他如此純真可愛的眼神就知道他還是個baby哈哈

我Irish同事們都會用baby形容未滿18歲的打工孩子們但也是很可愛的形容詞拉!

 

IMAG8719.jpg

Tour裡也蠻多像我一樣是自己來參加的,

像情侶阿家人阿就會互相幫忙拍你餵食的照片,

我就想說沒關係就等等我幫別人拍那個人就會幫我拍了嘿嘿,

結、果、

我幫一個看起來像華人但我不知道他是哪國人的男子拍了好幾張之後,

他看了照片說nicenice就興高采烈地離開了!!!!!!!!!!!!!!!!!

大傻眼耶,

當我要說出Can you的時候........

他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可能覺得我拍得很好所以很開心完全盯著螢幕看

搞甚麼拉嗚嗚,

結果被旁邊好心阿姨看到說,

來來來我幫你拍

結、果、

牛就跑走了拉!!!!!!!!!!!!!!!!!

因為吐司餵完了

 

我還叫他們come back!!然後被阿姨笑.......

 

IMAG8723.jpg

還好我有自拍這張好難過喔我餵你們吃吐司餵得那麼開心,

話說導遊還很貼心地準備乾洗手給不小心被牛口水舔到的朋友,

IMAG8722.jpg

毛炸開得好霸氣XD,肚子好大喔牛肚肚,

P1150905.JPG

另外導遊其實也有說,這三隻hairy coo其實算是他們眷養在這的,

不然平常野生的hairy coo可是很難看到的喔!

難怪他們一看到我們下車立刻靠過來不怕生。

第五站  Doune Castle

說真的我對這城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對面的小房子居然是獨立廁所XDDD

因為爬上去參觀也要門票所以大多數人都在外面晃晃,

導遊好像有提到這裡是便宜的婚禮租借場地?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總之好像有幾對有名的伴侶來這裡舉辦過婚禮這樣......

接著就準備打道回市區了,

IMAG8745.jpg

途中經過一個導遊說是看夕陽的秘境,

就放我們下車,

這時候的落葉已經被夕陽跟湖面的折射染的紅通通的了,

100_1486.JPG

從不同角度拍起來又有不同的美感,

整團的攝影大師們拍得興高采烈的,

沒有人發出一點的聲音,都屏息著靜靜的看這夕陽西沉,

P1150913.JPG

接著就是無限塞車回市區了,連導遊也說他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的塞,

我原先有跟沙發衝浪的一個沙發主約吃晚餐,

本來其實是約昨天的,但他臨時晚上有事太累甚麼的所以取消,

後來今天晚上他感覺本來其實也有點覺得累累的樣子,

為什麼我這樣覺得呢,因為他說甚麼他去踢足球拉BLABLABLA,

好像在等我說取消好了沒關係,

但我實在是不想一個人吃飯

硬是What's app說不然我們一起吃個飯你就趕快回家休息吧XDD

最後Mike在tour放我下車的地方等我,

會主動選擇跟Mike meet up是因為我看到他在沙發衝浪的網站,

很熱心地回復別人關於愛丁堡的問題,

並且也說有機會也希望多接觸世界不同的旅人,

一見到面兩個人完全不尷尬耶XDD只說終於見到了!

令我驚訝的是Mike沒甚麼蘇格蘭腔,Mike自己才說放心我是倫敦人其實哈哈哈,

Mike貼心的問我想吃哪類型的食物,跟可以接受的價位,

於是他就帶我來吃了這間好吃氣氛又好又便宜的 haggis ,

IMAG8746.jpg

送上來的時候擺盤很美簡直像cheesecake,

請原諒我吃成這樣髒兮兮才拍,因為我們聊得實在太開心了一點,

在我們碰面的時候Mike手上拿著一個包裹,

一坐下我就問他,那是甚麼啊?你剛買的嗎?

因為包裹實在太精緻XDD

沒想到他立刻跟我一起開箱,是一件Ted baker的襯衫因為特價便宜超多很划算,

總之you know光這我們就可以淘淘不絕聊很久,

Mike根本姊妹來著,

Haggis 是一種以羊肉、牛肉、內臟、洋蔥等蔬菜以及燕麥放在用羊胃做的袋子裡烹煮而成,

搭配蕪菁泥和土豆泥一起吃的料理,

會想吃Haggis也是在沙發衝浪網站上認識一個來過台灣的蘇格蘭男生,

他極力推薦我要吃吃看

可惜他人也在旅行中,所以就無緣見到,

Mike最近開始改吃素食,他選的這間餐廳也有做素的Haggis喔,

有吃素的朋友不用害怕也可以問問看,

我嘗試之後覺得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羊的味道有點被醬汁融合了,搭配上馬鈴薯泥其實是道很美味但我吃不飽的開胃菜哈哈哈哈,

接著是Mike推薦我要吃的蘇格蘭甜點Cranachan,

Mike點餐的時候也順便點了杯威士忌,當時他有問我你要來一杯嗎?

我就跟他說了其實我不愛喝也不太能喝這件事,

Mike覺得很可惜我居然不嘗嘗看這裡的威士忌,

於是推薦我一定要吃這道加入巧克力醬跟威士忌的甜點Cranachan,

IMAG8747.jpg

一吃下去不誇張,我超愛!!威士忌巧妙的苦味反而讓巧克力跟奶油變得不膩而順口,

讓人想一口接一口趕快吃完,喉嚨有一種甘甜的爽快感,

完全沒有吃甜點那種吃完要立刻喝杯咖啡的甜膩感耶!

IMAG8748.jpg

非常感謝Mike陪我度過一個美好的晚餐時間

我們也聊了很多亞洲文化跟他最愛的火鍋,

Mike覺得為什麼任何東西丟進那鍋湯裡都可以變得如此美味~

太可愛了,我們也相約有機會Dublin見

 

接著吃完飯時間其實還早耶,我就晃回Hostel,

想說來問問看香港朋友等一下要不要出去喝一杯好了,

就丟了FB訊息給他,

其實我是不愛喝酒的人,

但是在歐洲有點被感染了那種晚上沒事找個Bar坐坐的氣氛,

IMAG8753.jpg

加上平常我一個女生實在不太敢去bar,

今天有伴當然可以來去一下,

香港朋友很快回覆他也結束Tour在民宿了,正愁著沒事,

於是我們就一起出去hang out,彼此也聊一下各自今天的tour,

喔對了Mike對於我期待看那隻牛很不以為然哈哈哈哈,

他的意思是說愛丁堡還有很多有文化跟歷史的故事等你去參觀耶!

你居然喜歡那隻牛,god,我快笑死~

IMAG8749.jpg

隨意挑了一間順眼的Bar我們就進去了,吧檯姐姐人也很好讓我試喝,

選了一杯我真的蠻能接受的啤酒,雖然後來還是沒喝完

IMAG8750.jpg

右邊的就是香港男孩,應該是比我還小萊著我也忘了,

他喝了一杯威士忌一杯啤酒整個好好沒事耶!!!

喝著聊著越來越熱鬧我們卻覺得越來越不對,

怎麼.................

都是男生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才發現是同志友善酒吧,

雖然店裡還是有女生,但大多被gay佔據著,

看著他們摟摟抱抱偶爾捏捏屁股我們兩個也是看得蠻開心的,

一點微醺吹著非常冷的風立刻醒,

隔天早上6點的飛機哪

 

 

 

P1150931.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咦絲絲小姐 的頭像
露咦絲絲小姐

Just face ahead,never look back。

露咦絲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