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252.jpg

 

上禮拜二瞬間被塞了兩天Holiday在下禮拜一到四,也就是歐洲有名的福利之一『有薪假』

一般正常報稅的白工都會有,不管你是part-time還full-time,但計算Holiday的方式每家公司不同,

而且通常開始工作就會開始算有Holiday囉!可以自己去問問公司有幾天

 

由於事發突然,所以當我知道有Holiday的當下立刻查 ryanair  去那裡的機票便宜,

愛爾蘭飛倫敦,早去午回要120歐禮拜二去禮拜四回82歐

愛爾蘭飛比利時時段很好早去晚回但機票就要117歐

於是最後選了朋友推薦的愛丁堡,

早上6:30飛到愛丁堡7:30,回程禮拜四早上8:10,9:30到都柏林

72歐,雖然也沒有太便宜,但加上住宿背包三晚100歐搞定,也已經很不錯了

 

仗著一樣是英語系國家,而且景點大概都在附近,幾乎沒做功課,

對英國的印象其實也一直只有倫敦,但很喜歡看英國影集,Skin皮囊全系列都看完了,

濛濛的猶豫感迷人的英國腔,但蘇格蘭愛丁堡幾乎只了解字面上的意思.....真是糟糕.......

所以這次嘗試直接用Couchsourfing找當地Local出來走走覺得這應該是最快能了解這個城市的方法,

順便練膽量,其實平常一個人真的還是會害羞,

這是第一次在CS上約Meet up,大概丟了5個,一開始很害怕會5個都回ok怎麼辦,

結果根本想太多!!!!!!只有一個理我,而且還不一定有空............

於是又繼續丟了兩個,最後終於確定一定會有一個跟我出來喝咖啡哈哈,

而且還是非洲人但出生在法國,之後又搬來Ediburgh5年,

一個人安全考量也是很重要的,於是我們約第一天的中午12點他會在民宿外面等我!

 

禮拜天一大早,先在家線上check in好,準備去影印店才發現禮拜天公休What!!!!!!!!!!!!!

這時候多想念我家前後左右的7-11,ok,全家,萊爾富阿,

還好最後硬著頭皮問了Supervisor她願意讓我用辦公室印表機印登機證

不過所有同事都很納悶,他們都用手機掃條碼就好,為什麼我一定要印出來,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們是non-EU阿

IMAG8231.jpg

(Pic*完全沒有機場時尚可言,在下只求保暖)

下班雀躍的收行李洗完澡立刻去睡,因為6:30的飛機保險提前兩小時到機場,

但凌晨在歐洲國家一個女生又拖著行李箱走在路上實在太危險,真的把你抓走實在沒人可以救你,

所以就決定搭半夜12點的車去機場,再找地方昏睡!

 

但凌晨的Newbridge其實沒有想像中昏暗,可能是聖誕節的關係很多Bar的燈都開著,

車站也有一對情侶跟我一起等車,726往機場10歐,學生5歐,

在車上搖搖晃晃大約1個半小時以上有,才到了機場,

剛才想著哎呀沒那麼冷嘛一下巴士立刻WTF,

一陣風吹來彷彿全裸般清醒

 

來愛爾蘭之後第一次飛出國,還是在凌晨,一切都好新鮮

但還是敵不過睡意,附近有插頭的不論地板還是椅子沙發,

早就被占領了,只好隨便找個位子,小短腿掛在登機箱上恰恰好,手機條好震動鬧鐘馬上入睡,

IMAG8233.jpg

醒來快速簡單的安檢很快就到免稅區可以逛了,居然有Aveda!!!!免稅小瓶200ml只要14歐,

一直想買純香系列的我糾結好久,因為沒買托運行李箱說那好吧回來再買了,

沒想到回來居然沒經過免稅區所以就省下14歐了嗚嗚嗚,

 

咻一下就到了Edinburgh機場,本來是完全不擔心想說Irish accent已經很難懂了,

Scottish應該也是差不多,沒想到在飛機上左右兩邊座位剛好是兩個Scottish,

在我空中交錯聊天的瞬間 真的是覺得我的天!!!!!!!!!!!!!!!他們是說英文嗎????

懵懵懂懂地下飛機,越走越覺得奇怪,怎麼會如此暢行無阻,完全沒看護照,然後就......

抵達機場大廳了!!!!!!!!!!!!!!

真的是一頭霧水,但想先刷牙洗臉兼畫個妝,畢竟整個素顏又戴著眼睛土到極點,

廁所外面就是Starbucks,順便晃過去看了城市杯好像很還好,

氣溫5度,good跟愛爾蘭沒兩樣,9點半,

自以為搭公車需要零錢這種東西所以還去便利商店買了糖果,

IMAG8235.jpg

然後看到這些整齊的嚇人的糖果,店員還好嗎?

 

接著到機場指示的站牌買來回票,找Airlink100公車搭進市區,

先出發去Hostel放行李在準備開始冒險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