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459.JPG

當初一下飛機就被接去換宿那裏,所以完全沒接觸到Ireland的首都Dublin,

換宿三天後媽媽就問我如果想去Dublin玩隨時都可以說喔,他們會載我去Maynooth火車站,

所以就約好了某一天早上幾點查好火車爸爸載我去然後順便約好回家時間他們回來接我

感覺整個超像Homestay的阿,根本就不是換宿了XD

IMAG4937.jpg

 

IMAG4936.jpg

喜歡浴室的地板好美好花俏,

吃完早餐爸爸載我去火車站的路上,就順便問了一下Leap card要去哪買,

有點像是台灣悠遊卡這樣的東西,

結果爸爸很豪爽的就說,不用買拉我的借你用就好啦,

然後還順便加值了10歐!!!!!!!!!!!這一切我看在眼裡不知所措,

因為火車票來回大概就要5-6歐,很想裝沒事就可以省下這筆錢,

但想了想最後回家前還是top up回去了,這樣比較心安

媽媽說該還的還是要還人家!

IMAG4940.jpg

坐上火車真的有種要出發去大都市的感覺,

雖然查好火車但不太清楚哪個方向是去Dublin,所以就問了爸爸,

爸爸很爽朗的直接說,Just ask! in case.

所以馬上就抓了一個先生問,他跟我確認是要在tara station下車就說沒問題!會到這站,

火車上還有WIFI,我就坐好開始用網路了(因為當時還沒買電話卡)

Tara station是離Dublin最近的一站,辦GNIB卡辦事處在出口左轉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喔!

IMAG4944.jpg

前面的可愛弟弟一直跟我偷玩躲起來的遊戲,

In case,雖然火車上會叫站名,但我也不是真的每站聽得懂,所以盯著停駛表看目前到哪裡,

差點下錯站,還好下車前有再跟其他乘客確認,

還有下車跟上車都要按按鈕才會開門喔,不要傻傻的站著等門開然後車離站就GG了,

100_0479.JPG

車站基本上跟台灣火車站很像,

出門前換宿爸媽一直很擔心我,說Dublin不像他們那邊這麼安全,

叫我錢要收好手機一定要拿好,有沒有錢,有沒有記他們家的電話啦等等等

怕我走失或發生甚麼事,因為他們說Dublin是Ireland外來人口很多的地方,所以沒有那麼安全,甚麼都有可能發生,

酷的是,他們還用了一個挪威的氣象網站看氣象,是很準然後算小時的,就跟我說今天是很棒的出遊天氣會很熱喔

100_0471.JPG

果然你們看看天氣超級好!!!!!!!

IMAG4948.jpg

這天有跟之前在台灣見過一次面的網友約吃飯XDDDD

約在一間亞洲超市,因為我沒網路很怕找不到,

在家就畫了超詳細地圖,結果還是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應該問了有5個人以上,但大家都非常好心的解釋跟指引方向,因為在這裡大家都走好快,

大部分都是問站在路邊抽菸或喝咖啡的男子,看起來雖然兇兇的,但一開口Excuse me,他們就會笑臉說你是不是lost了?

但其間也不乏被指引到奇怪的印度泰國超市XDDDDD

還好最後在約定時間抵達了超市門口,我們其實是要去吃韓式餐廳,就藏在亞超裡面!

 

IMAG4949.jpg

一人份超級多!好像用學生證還可以打折,打完是5.5歐左右有點忘了,但換算台幣大概180.200一餐,

在這裡差不多都這個價錢,這已經是很便宜實惠的了!

吃飽喝足接著就是去逛街買電話卡(覺得我跟外傭們沒兩樣阿XDDDD)

其實他們來台灣工作應該也像我們去國外一樣吧!

IMAG4950.jpg

這是Dublin最有名的景點了, 都柏林尖塔 Spire of Dublin

看到他絕對不會迷路,一路上網友也帶我逛了很多地方,基本上這裡應該是整個Ireland最熱鬧的地方了,

下面這間是據說很好吃的蛋糕店

100_0451.JPG

大概逛了一下也沒工作不要亂花錢!!

因為我幫網友帶了米酒跟脆瓜所以她請我到Dublin她最喜歡的咖啡廳『ButlersChocolates Cafe』喝咖啡,

IMAG4968.jpg

 

IMAG4960.jpg

在這邊咖啡一杯大概都是2.5-3歐起跳,這間有名的是巧克力,所以點一杯飲料都會送一顆巧克力喔!

IMAG4956.jpg

我喝熱拿鐵,但.......恩..........

不過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蛋糕是另外點的喔我們一起吃:)

IMAG4963.jpg

她下午還要去餐廳打工,所以等等就要放生我一個人

IMAG4970.jpg

於是我就開始自己第一次在街上冒險XD

來之前很多人都說其實Dublin很危險,尤其是會有一些奇怪的乞討的人,跟愛捉弄亞洲人的小屁孩,

所以我其實真的很戰戰兢兢,也很擔心,

在街上遇到熟悉的法輪功大好,真的無所不在,很多外國人其實很有興趣在看,

前面那個男生一直在偷看我拍他們,可能以為我是阿陸仔吧!

100_0463.JPG

於是決定先去找Molly這位傳說中很有名的辣妹,

中間經過了很復古的H&M當然就進去逛逛!

IMAG4985.jpg

IMAG4973.jpg

IMAG4974.jpg

上坡看到教堂以後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拍Molly了,

IMAG4975.jpg

故事版本有很多很多但大概就是她很辛苦生活早上賣魚晚上賣身來養活她的家庭,

IMAG4978.jpg

旁邊這團街頭藝人很吸引人

只要投錢他們就會動喔,可惜後來開始下雨他們也跟著逃跑了~

IMAG4987.jpg

接著往左邊逛過去剛好遇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IMAG4988.jpg

裡面有很多仔細的交通地圖可以拿喔,真的很需要拿一下,特別是在Dublin,

每次我把手機拿出來都很怕被搶走,

IMAG4989.jpg

由於跟換宿爸爸約好搭4點半的車回家,所以也不能跑太遠,

於是找了看起來很近的Dublin castle就決定走過去囉!

當然沿路也逛了很多店,這邊有趣可愛的小店真的太多太多了,

下面這個門口,你看的出來裡面賣甚麼嗎?????

IMAG5000.jpg

搭拉,她可是一間花店喔,而且發現歐洲盆栽們都賣好貴喔我的天,

他們來建國花市一定會崩潰

IMAG4999.jpg

基本上Dublin的景點都可以走路到,不太需要花到交通費,這點對愛走路的我來說真的很棒!

IMAG5005.jpg

Dublin castle 進去也是要付費的,但如果只在廣場走走是免費,

所以我就只在外面繞繞就回家囉:)

100_0474.JPG

 

100_0475.JPG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就乖乖搭上火車回家了,

在火車站看到HOST爸爸已經在出口等我,真的心暖暖的,

偷加值還被他看到超糗,

但才一天就很想念狗狗們,

而且真的很有回到家的感覺:)

 

住這個換宿HOST家三個禮拜我總共才自己外出兩次,

一方面是不想花錢,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家根本其實算是個小森林裡,

要外出都要請他們載我,大家其實出了BNB還有各自的工作,

都很忙,也想說之後離開就會有很多自己冒險的時間了

就好好珍惜跟大家再一起的每一天囉!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