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313.jpg

換宿這家人很多很熱鬧,大致上是媽媽、爸爸、奶奶、大哥、小妹共五個,

每天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一個台灣瑪麗亞的概念各位,

任何雜事你都有可能做到,曬衣服家具打蠟擦桌子拖地等等

IMAG5025.jpg

(照片是曬衣服的地方,不過愛爾蘭...........很有可能瞬間下雨,所以大家很愛說Just keep you eyes!)

但這裡很神奇的是,

杯盤不用洗只要放進洗碗機就可以,負責放進去拿出來就好easy!

也不需要掃地,hoover萬歲!!! 一開始他們說hoover我真的不知道是蝦毀,

原來是他們這裡的吸塵器,講vacuum他們還反而不知道........

 

當初也想說因為是換宿所以工作內容應該就不會太困難,

果然也都是很簡單的工作,只是我選的這份換宿在這邊不太會把工作時間分得很清楚,

可能有些地方是幾點到幾點就結束,你可以回自己房間或幹嘛的,

但在這家就常會有很瑣碎的事情可以做,但你不會覺得是在工作,我覺得像是生活在一起這樣,

所以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反正也很常就是坐下來滑手機或吃下午茶或聊天練英文

IMAG4831.jpg

就像是帶小狗狗去外面上廁所拉,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非常有趣玩別人的狗最棒!!

剛來這裡前兩天,大家都很忙很忙,爸爸很早就出門上班了,哥哥也是,

媽媽每天都要開車戴女兒去練騎馬,跳躍拉之類的,他們行程也都超滿的,

所以一開始跟我最要好的,除了狗狗們,就是奶奶了,

奶奶自己住在一棟旁邊的大房子裡,

IMAG4914.jpg

今年已經86歲的奶奶,

非常有氣質又有活力,平常會有清潔女士一週來兩次打掃奶奶的房子,

PIC*左邊是清潔女士跟左邊氣質的奶奶,在美麗的夢幻廚房~

IMAG4913.jpg

平常奶奶就只有在晚餐的時候才會過來,

大概我來的第三天吧,奶奶某天下午過來大房子找我,

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我才知道他每天都會自己開車去shopping cetner逛逛買報紙甚麼的,

是她每天的小娛樂,對我來說當然好啊,因為今天大家又都出去了剩我跟狗狗,好像也沒要幹嘛,

所以奶奶就開著她的BMW,載我來到了Maynooth的小小shopping cetner,

IMAG4917.jpg

一路上我們聊天,走路的時候奶奶總是不忘提醒我不要走太出去,

然後幫我介紹這裡那裏,讓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奶奶總是帶我去百貨公司的回憶,

由於每天的報紙都是奶奶買的,

所以吃晚餐前她都會過來,拿給我要我看報紙XDD說這對我的英文好,

晚餐基本上我完全不用準備,就會被晾在旁邊,

爸爸很早就下班,就會開始準備吃的,快好的時候,就會說有沒有人可以幫忙Setting table?

這時候就是我跟奶奶出馬的時候了

他們是很認真地擺餐桌喔!叉子左邊刀子右邊,第一次我還擺錯了超尷尬,

IMAG5062.jpg

然後牌子都會放在烤箱熱盤,這也讓我印象深刻,可能這樣食物比較不會涼掉吧!

總之每天晚餐前就是我跟奶奶的聊天時光,

從家人聊到興趣聊到中文跟我未來的夢想甚麼都可以聊,

加速我們感情的是最後要離開的最後一週,

因為有個法國小弟要來加入換宿,所以我得要搬離原本的閣樓小屋,

爸爸問我願不願意搬去奶奶那邊的空房住,有獨立的浴室喔!

Of course! 原本住小閣樓的唯一壞處就是晚上不能上廁所,

因為浴廁是跟他們共用的,所以晚上他們房間那層會鎖起來這樣我就不能去了嗚嗚,

所以每次睡前我都會去尿好幾次哈哈哈哈哈,

總之搬過去之後真是棒透了!!!!!!!!!!!!!!!!!!!!!!!!!!!!!!媲美高級旅館!

IMAG5298.jpg

是雙人房但我自己睡,

IMAG5300.jpg

IMAG5301.jpg

還有電暖毯你看爽不爽!!!但我去的時候有點熱哈哈哈哈第一天晚上奶奶幫我開之後我就沒再用了,

IMAG5305.jpg

IMAG5306.jpg

晚上10點後就是筆電時間,唯一缺點就是這裡沒有網路..........WIFI要在大房子客廳才有,

下面那個窗簾很好笑,因為合不起來可愛的奶奶就把他先這樣用了很可愛吧她,

雖然隔天有叫大哥來幫我用但合是合起來了,大哥卻說,恩但不能打開喔!!!!!!!!!!!!!!

你一打開就會垮下來...............

哈哈哈哈好啦反正就這樣,

IMAG5308.jpg

奶奶還特地因為我要過去住買了cereal,給我當早餐,雖然我也是可以過去吃啦,但她還是買了~

每天吃完晚餐跟甜點之後,大概快9點,奶奶就會回去,

一開始只是想說陪奶奶一起回去,我以為她回去就要睡了,

沒想到奶奶都會固定在9點看一個類似我們這邊的快問快答節目,叫The chase,

然後在喝茶吃巧克力,

IMAG5352.jpg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一起看電視的時光,邊看邊聊天這樣,奶奶總是會幫我泡茶,

問我要weak的還是Sstrong,然後再從櫃子裡拿出巧克力要我選一款

看完電視之後我們再一起檢查門窗是不是都鎖好該觀的電源是不是也都關了,

就會一起走上樓,最溫馨的就是這裡!

奶奶的房間是左邊我的是右邊走廊第一間,

IMAG5312.jpg

要各自回房間的時候奶奶就會說:『Come here good night hug!』

然後我們擁抱再各自回房間,

有天奶奶還說這個很可愛的順口溜:

『good night,sleep tight, don't let bed  bugs bite』

總之我真的好愛奶奶

 

奶奶知道我要找工作,還提醒我可以問Angela請她幫我寫 reference ,

原本我也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才三個禮拜,但奶奶就說,你應該要去問問看阿,

因為我真的覺得你做得很好!這會對你找工作非常有幫助的!

所以我才鼓起勇氣問Angela,然後得到一份每次看都會讓我淚流滿面的reference,

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奶奶看到我得到了reference很替我開心,

回去看完電視之後,奶奶就說你的reference沒有信封,我拿信封給你,

然後她手上有兩個信封,她說,另一個是我要給你的,

本來以為是信,結果一打開看,裡面是一張鈔票,

奶奶說:本來想去shopping cetner買個禮物讓你想我的時候可以拿出來,

但逛了好久真的不知道要買甚麼,給你一點零用錢讓你可以用她去買好吃的喜歡的,

我當下立刻就是擁抱奶奶然後忍住沒哭,回房間我就大哭了,好久好久,

邊洗澡也邊哭,在一個你完全陌生的國度,居然有一個人對你這麼好

天下的奶奶真的也都是一樣的,我相信今天我奶奶還在的話她也會這樣,

晚上就邊哭邊寫卡片給奶奶,

隔天一早,平常奶奶是九點下樓,通常我八點起床吃完早餐八點半就過去大房子幫忙了,

所以從來沒有跟奶奶一起吃過早餐,

但今天因為收行李所以比較晚,下樓就看到穿浴袍的奶奶哈哈她還被我嚇到,

以為我早就過去了,就一起吃了早餐,

禮拜天奶奶是天主教徒,她會去教堂做禮拜,但她說會在我離開前回來跟我道別,

離開前大概是四點,去陪奶奶聊聊天,擁抱,眼淚就快飄出來了嗚嗚,

趕快上爸爸的車,

IMAG4923.jpg

約好了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明年再回去看您

謝謝您對我的好,在我剛到有點不太適應的時候,總是主動跟我聊天,

溫暖的笑容,跨越年齡跟國籍還是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笑著,

真的還好我平常做很多善事這一定是累積下來的福報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