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809.jpg

剛決定要去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時候,非常迷惘,

這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陌生的國家,當初是比利時加拿大愛爾蘭在決戰,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對愛爾蘭就很有好感,就開始放話說我要去愛爾蘭,

然後讓我感謝一個雞婆的女孩,

這位太太聽到我要去愛爾蘭之後,就很可愛的上網下載了申請表,

拿到我上班的地方給我,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一份申請表的觸感XDD

也是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的一瞬間謝謝你王雞婆

 

當初看到好多人都先去讀語言學校,本來也是打算先報一個月之類的,

因為傳說中愛爾蘭的英文有腔調不是那麼好懂,

偏偏我這敗家女沒存什麼錢,一個月大約3-600歐的學費(我大概看的喔不要問我XD)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便宜的,

對我來說卻有點超支,認真看了少數人的分享,房租一個月也要個3-4百歐左右,

想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哪,又想練習英文又想省錢,於是最後決定先打工換宿,

顧名思義就是你出力對方會提供你住宿,有時候會含三餐,有時候只有住宿喔,都可以跟你的Host問清楚,

有很多網站可以用,自行GOOGLE打工換宿超多,

一開始是想用WWOOF,因為對有機農場工作比很有興趣,

http://www.wwoof.net/

但打開頁面之後看了一下HELPX

https://www.helpx.net/

比較了一下使用方式跟頁面之後決定選擇對我來說比較簡單用跟便宜的HELPX,

可以使用兩年只要付一次20歐 

像WWOOF是分成不同國家你要付的很多次,EX如果我之後去英國或日本還想換宿,那就要另外再買英國跟日本的WWOOF證明,

HELPX的就包含很多國家,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兩個網站的不同,就不多說囉這次只是想很簡單分享很棒的換宿經驗在愛爾蘭,

本身是個Worry girl, 很容易擔心很愛先計畫好的那種人,

所以2016農曆年後,確定申請到打工度假簽證,決定6月底出發,

就開始看換宿網站找宿主XDDDDD

大概是3月的事,一開始履歷自我介紹也修修改改了好多次,投了大約10封,

石沉大海一個禮拜都超安靜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很沒用,

結果!!終於有一封回我了當下超開心,

但當初他的介紹沒有很吸引我,只是因為離首都都柏林近,所以我選擇投投看這間,

通常應該要有寫甚麼工作內容拉或是工作時數跟休息時間,但他完全沒甚麼提,

不過基於是第一個回信給我的我還是回信告訴他我要去了!

期間來來回回通mail幾次,發現Host回信都不是很快,而且打的內容很少,我很愛用:) 因為我覺得文字很冰冷,

用笑臉至少讓人家感覺到你是個nice的人,但這個Host完全不用,

期間也有別間農場回信給我,差點就想去了然後回絕這個,但後來因為在北愛爾蘭作罷

會篤定要去這也是一個很白癡的原因,因為她的編號跟我家門牌號碼一樣

決定要出發前我有跟在天上的爸爸說了我要去哪,所以看到這總覺得是爸爸冥冥之中幫助我幫我選的一樣,

乖乖等到要出發前一個月寫信給Host跟她確認天氣還有當天要怎麼約,

沒想到,

他又突然跟我說我要去的時間他記錯了,已經有別的helper會去,

所以沒辦法容納我,

當下真的欲哭無淚,

想說我都那麼早之前跟你聯絡了,為什麼現在才說你記錯嗚嗚,

很多人常找換宿也會遇到這個問題,甚至期間覺得太累或主人不好想提早離開的也有,

馬上回了mail委婉地說我之前很早就說這個時間了,但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強,那我就找別的地方沒關係,

然後我真的是超級急性子,所以等了兩天沒回應之後,我就開始瘋狂再寫信給其他HOST,

但得到很多回覆都是早已經找到人之類的

就在我想放棄花錢定B&B或背包客棧的時候(約5天)

後來我才知道他真的很忙XD而且電腦已用十年然後手機收訊又不好哈哈哈,

是誇張到要放在某個位子才收的到訊號那種,

Host又再度回我信說我可以去了是他的錯記錯時間,會按照約定的時間來接我,

,看到這裡,

應該很多人會覺得算了我不想去了哈哈哈哈賭氣這樣,

但我還是乖乖地選擇來這裡,

就覺得都聯絡這麼久了沒不去的道理!反正再怎麼不好也就三禮拜,

P.S此時他回信給我已經是出發前倒數一週。

在巴黎轉機的時候還收到HOST的mail說因為他有事,

所以派她老公來接我,拿著寫我名字的牌子,請我在領完行李的出口等他,

說真的期間我完全不知到他們長怎樣,其實是有點危險,

加上他們又是新加入的host也沒有評價可以參考,所以很多是大家還是請自行評估喔!

還好當天順利找到一個非常非常nice西裝筆挺剛下班被太太派來接我的好先生

IMAG4791.jpg

沒想到一路上我的英文開關就打開了,暢聊了很多關於足球關於他們家跟寵物拉台灣拉我飛過來多久啊等等等等,

雖然還是有些單字我不懂,但Malcolm的發音非常清楚完完全全沒有大家所謂愛爾蘭人有口音這回事,

因此我還問他你真的是本地人嗎哈哈哈哈哈,Malcolm爸爸幫我扛了行李快速地開車載我到了換宿的地方,

我只能說,超級無敵美!!!!!!!!!!!!!!!!!!!!!!!!!!!!!!!!!!!!!!!!!!!!!!!!!!!!!!!!!!!!!!!!!!!!!!!!!!!!!!!!!!!!!!!!!!!!!!!

但基於加入helpx付費後你才能得到聯繫host方式跟資料的原則,我就不透漏是哪裡囉

歡迎自行加入多看多選多挑,我覺得我大中樂透!!!

當初記得有一次的mail很好笑,因為我有點擔心他只提供住沒有提供食物所以寫信去問,

媽媽Angela那天超快回我他說當然阿我們當然會提供食物,就算我們不在家冰箱的食物你也都可以吃請放心,

IMAG4809.jpg

抵達當天因為這裡有小型導覽活動,Angela在帶,女兒負責拍照,爸爸也去幫忙,所以就留下我跟四隻狗狗們

我是很愛動物但對狗偶爾還是會害怕臭卒仔,但這裡的所有動物都超友善,

我就在客廳等待Angela,結束之後她馬上進來就是一個大擁抱,

是個非常可愛高大?的媽媽,但說真的,看到大家的時候我放心了一百萬個心!

IMAG4805.jpg

請忽略我得油劉海,這是我跟Molly的初次見面

接著媽媽帶我去我的房間,在三樓,

這是一間19世紀留下來的房子,他們這幾年買下來才整修好,裡面家具很多也都是19世紀的喔!

很多helpx裡也會寫有提供獨立房間或甚麼的,但他們也完全沒寫,所以原本也幻想我會跟別人share房間,

有的的確是會收兩個helper讓你們睡一起喔!

IMAG4816.jpg

沒想到一到房間我都傻眼了!是傳說中的小閣樓,有點像甚麼小時候看小婦人拉紅髮安妮之類的僕人?住的地方的幻想畫面,

但我完全不介意,有床有桌子有超大的空間還有可以看到超美夕陽的窗戶,有甚麼好要求的?

我好愛這房間! 床跟棉被都超舒服,不是那種硬梆梆的床墊,

IMAG4817.jpg

放好行李之後就下去拿我買的伴手禮鳳梨酥跟茶葉給他們

雖然一直沒看到他們喝XD但鳳梨酥幾乎都吃了~

下面的照片是他們經營的BNB,接下來我就是打掃的小幫手囉!!!!!!!!!!!!!!!!!!!

IMAG4819.jpg

 

期待每一天!

P.S換宿真的很看運氣跟評價喔,並不是所有的人換宿經驗都像我一樣美好,

還是要先幫大家打一下預防針~

但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有不同享受的方式,不是嗎?

既然已經決定了選擇了,就去好好放手體驗他吧!

累也好無聊也罷,未來都會成為你回憶裡某個特別的瞬間的

arrow
arrow

    露咦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